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联通携央视开通手机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0:35  信息时报

  近日,中央电视台联手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大移动通讯运营商共同启动CCTV手机电视业务。分析人士指出,手机电视服务启动的目的是为明年3G发牌和3G时代来临做准备。

  开通400多个电视栏目

  12月11日,中央电视台(CCTV)联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共同启动开通了CCTV手机电视业务。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信息产业部等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了仪式。广电总局田进副局长及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分别致辞。

  据了解,CCTV将准备像打造电视品牌一样打造CCTV手机电视品牌。CCTV手机电视作为CCTV在新媒体领域的延伸,将通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网络传输向用户呈现400多个电视栏目、平均每年170余场大型活动及丰富的独家版权节目。

  手机电视为3G做准备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2G条件下由于受到网络速度等原因的制约,手机电视的发展空间有限。本次两大移动运营商联手CCTV开拓手机电视业务主要是为即将在明年来到的3G时代做准备。

  此前,两大移动运营商已经为3G手机电视业务做了相当的准备。数月之前,通过香港资本市场,中国移动已经率先战略入股了凤凰卫视,努力为3G视频内容做准备。去年10月,广东已经有运营商开通了宽带无线数据业务,为用户的手机终端提供了包括新闻资讯、影视、MTV、体育、教育、行业和专项应用等音频、视频服务。

  长期经营视频流媒体的3G门户网站CEO邓裕强向记者表示,大运营商联手开拓手机电视对经营手机视频业务的流媒体网站有积极影响。因为这意味着大运营商将进一步降低无线上网的资费,加快无限上网的速度,从长远而言对整个手机视频业界都有利。时报记者 潘敬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