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拟率先推广3G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40  重庆商报

  我市“十一五”投5853亿元开工323个重大项目,8成涉及民生

  5年内,重庆将有511万名市民使用上3G手机,届时,手机在手就能收看热门电视剧了。

  昨日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说,照计划,5年内重庆将开工建设323个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为5853亿元,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结构调整及工业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四部分,其中8成以上项目涉及民生。

  重庆“十一五”重大项目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政府投资、银行贷款、外来资金、证券融资和业主自筹。经测算,目前尚存在1650亿元的资金缺口。“这对民间资本来说就是商机。”市经委官员分析,重庆正在针对民营资本进入垄断行业拟订一系列优惠政策。

  关键词:手机

  重庆拟率先推广3G手机

  据介绍,3G项目是我市“十一五”重大项目中的一个,预计总投资为34.5亿元。目前,重庆移动公司正在对网络进行测试。

  “重庆将成为国内城市中率先推广3G手机的城市之一。”市政府官员透露,重庆邮电大学投资1.8亿元,研发3G手机芯片和软件设计,目前最新样机已经下线。而在2007年初,重庆将有近200名用户进行3G手机模拟测试。

  关键词:环保

  548亿元改善生活环境

  重庆将在5年内投资548.6亿元用于环保。据介绍,我市将投资2.1亿元,用于餐饮企业安装油烟治理设备,此外,涪陵、万州、黔江、江津等9区县还将建成餐饮油烟治理示范街。重庆还将投资46.3亿元,对主城重点工业污染源进行全面整治。为解决如厕难问题,重庆5年内将在主城九区新建1130座公厕。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已列入世行贷款项目。

  关键词:能源

  5年内投产15座电站

  我市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1785.7亿元建成“动力重庆”,预计在2010年前,重庆将新增15座电站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为1806.2千瓦,相当于珞璜电厂的16倍左右。

  此外,我市计划投资2亿元,开建宣汉至长寿的天然气输气管道;同步建设主城天然气地下储气库,该储气库日常可储备2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有效保障市民用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