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西网络推迟运营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4: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琮) 诺基亚和西门子昨日宣布,其建立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新公司的合并工作预计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完成,而非此前宣布的2007年1月。

  诺西网络一度被看好

  按照诺基亚与西门子的合并计划,诺西网络将于2007年1月1日正式成立并开始营运。
合约规定诺基亚的网络设备业务部门和西门子的通信部门将合二为一组成新公司即诺西网络,总部设在芬兰,双方各自拥有新合资公司的一半所有权。新公司预计年销售收入接近160亿欧元,员工超过6万名。而早在半年前,两家公司便已公布了新公司的核心管理层名单。

  然而,在双方的合同中存在这样一项条款:在特定情况下,诺基亚有权在最后一刻终止与西门子的合并行动。

  西门子贿赂丑闻影响进程

  今年11月中旬,德国警方突击搜查了西门子办公室和几位高管住所,揭开调查西门子腐败案的序幕。随着调查的深入,西门子商业贿赂行为不断被曝光,而这些腐败案主要发生在西门子的电信设备部门,无疑会直接影响即将成立的诺西网络。这就意味着西门子腐败案的升级有可能使诺基亚单方面退出这宗合并案。为使合并顺利进行,诺基亚和西门子经协商后将合并协议推迟到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