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话费过高引发问题 韩拟限制青少年打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专电 针对青少年手机话费过高引发社会问题这一现象,韩国政府拟采取措施限制青少年使用手机,并允许家长控制孩子打手机的时间。

  据路透社15日报道,目前韩国的青少年平均每10人中就有6人拥有手机。青少年打手机过频、通话时间过长造成高额话费的现象已令整个社会感到忧虑。今年2月,一名少年因无力偿还4017美元的话费自杀身亡,更引起了韩国政府对青少年手机费用偏高问题的关注。

  报道说,从明年1月开始,青少年要想超出规定的每月32.57美元的手机消费额度,必须经过家长允许;家长还能经由通信服务商及时获知孩子订制的手机服务等相关信息。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希望此举能有效抑制青少年手机高消费的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