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明年整治电信资费 将分四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信产部昨天首次对外公布了2007年SP市场规范整治的路线图:从现在至明年底,信产部对于SP市场的整治规范将分为准备部署、组织实施、巩固提高、总结验收四个步骤。

  不仅如此,通过今年对SP的卓有成效的整治,明年信产部将整个整治范围扩大到了SP、电信资费、电信服务合同、短消息等和消费者生活密切相连的电信业务,并专门成立了“信息产业部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指导小组”。

  根据信产部公布的2007路线图,今年12月是准备部署阶段。各电信业务经营者针对百姓反映强烈的电信服务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找准导致用户不能放心享用电信服务的关键环节,提出限期改进方案。

  2007年第一、二季度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信息产业部召开电信用户权益保护专题会议,对社会发出“诚信服务、放心消费”年行动倡议;各电信业务经营者组织实施本企业“诚信服务、放心消费”年行动方案。三季度则为巩固提高阶段。各电信业务经营者从规范服务、措施保障、用户沟通以及诚信建设等四个方面入手,探索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明年最后一个季度为总结验收阶段,各电信业务经营者对本企业“诚信服务、放心消费”年行动方案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和全面总结,各地主管部门进行验收。

  尽管这个路线图只是勾勒了明年信产部在规范电信服务市场的一个轮廓,但还是受到市场广泛肯定,“既能震慑有不良企图的SP,也能让消费者踏实消费。”一位电信行业分析人士评价说,这将有助于电信产业链上各个环节对于明年市场有一个明晰的预期,并由此制定出清晰的营销措施。 (廖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