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西门子分道扬镳专题 > 正文

明基手机北京员工全部被裁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3: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4日,知情人士透露,明基已决定裁撤北京所有研发员工,明基手机北京研发中心准备全面关闭。该消息得到明基中国区相关人士证实,并随后发来相关说明

  北京裁员计划出炉

  该日上午,有明基手机北京被裁员工致电新浪科技,表示,明基手机因巨额亏损,已
通知北京员工将全部裁员,目前员工正与明基公司就补偿问题协商。

  此前,由于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失败,明基无奈申请德国西门子手机公司破产,现在明基的手机业务已无力独立运营。另外,为了挽回不利局面,明基决定对德国及在中国的手机业务及员工全面进行调整。

  而据明基手机北京被裁员工透露,在中国的调整和裁员方案也全部出炉。在北京的被裁员工全部归属于明基电通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该分公司准备关闭,现有员工主要为明基手机的研发工程师。

  另外,在上海的明基手机研发人员也在被裁之列,但上海的裁员情况已经基本处理完,裁40%左右;在苏州的手机研发人员则是内部消化,转到明基别的公司或部门。

  北京为重中之重

  明基中国区负责公关事务的朱勇证实了该消息,他表示,主要因为明基手机北京研发中心将停止运营,涉及人事精简的主要是研发工程师,有四百多人。估计朱勇所指的明基手机北京研发中心即被裁员工所称的明基电通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此前,明基曾表示,将继续投资手机业务,并将相关业务转移至亚洲,重点建设上海工厂,同时保留苏州和台北的公司。上海工厂将于明年3月正式投产。

  朱勇表示,明基手机在中国的销售体系和人员并没有变化,并且保留在台湾和上海的研发中心。

  根据上述结果,截止到目前,裁员的重中之重实际上在北京,几乎全部裁员。据透露,明基手机北京研发工程师多数为去年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后的新招员工,由原西门子手机部门转过来的员工占北京员工总数的20%左右。

  正协商补偿方案

  被裁员工和明基中国区朱勇都证实,北京被裁员工与明基公司于12月14日下午进行了协商,主要是讨论补偿方案,地点为北京

望京花家地明基电通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里,而隔壁就是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隔壁。恰好一年多前,明基宣布收购西门子手机,一些不愿转入明基的西门子手机中国员工在此曾表示抗议,只不过,当时抗议的对象是西门子中国通信集团。

  据悉,目前明基提出了N+3的补偿方案,N代表工作1年补偿1个月的薪水。这个方案应该说还不错。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双方还存在一些细节性的分歧,主要包括:正在谈判的这些天的工资是否发?20多个孕妇的权益如何保障等等。

  朱勇则表示,个别员工有个别员工的想法,除上述问题外,比如有些人还涉及户口的问题,希望提供一些证明等。

  他同时称,目前情况比较平静,没有起纠纷和驱逐员工的情况。(金朝)

    相关报道:

    明基手机关于停运北京研发中心的说明

    明基分家进行时:采购部门率先扩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