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称有4亿多欧元支出存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5:20 第一财经日报

  身陷贿赂丑闻的德国西门子公司12日说,公司内部调查显示,过去7年里有高达4.2亿欧元的资金支付存在问题,公司将不得不下调过去财务年度的业绩数据。

  西门子公司财务主管乔·克泽尔说,4.2亿欧元可疑资金并非全部流入了黑金账户,部分资金用于支付所谓“顾问合同”。他说,修改西门子过去7年的账目意味着公司将额外交税约1.68亿欧元。

  据有关媒体报道,公司管理层聘用某些人充当“顾问”,其真实意图是为了对他们施加影响,或者把钱藏匿到贿赂基金里。

  克泽尔表示,西门子公司2006财年(截止到9月30日)的利润将由31.06亿欧元下调至30.33亿欧元。他同时承认,公司内部监管系统存在缺陷。

  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克莱因菲尔德当天表示,贿赂丑闻事关公司声誉,必须彻底查明,没有妥协余地。

  11日,西门子公司监事会公布了一揽子整治措施,包括:聘请一个国际律师事务所和透明国际组织帮助西门子公司改善监管系统,聘请

斯图加特总检察官丹尼尔·诺亚领导西门子公司反腐败部门。

  目前,

慕尼黑检察机关相信,有10多名西门子现任或前任员工卷入腐败案,这些人通过设立在境外的秘密账户从事腐败交易,换取国外电信市场合同,涉案金额大约在2亿欧元。(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