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小灵通:平民通信写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8:18 通信信息报

  “做和谐社会企业公民 创福建电信服务价值”专题报道

  作为福建省主体电信运营企业,福建电信始终立足于百姓需求,把自身业务发展和推进社会信息化,支撑和谐社会建设的历史责任相结合,成为支撑和谐海西建设,助力海西经济发展的一个典范。为此,本报特做本期“做和谐社会企业公民 创福建电信服务价值”专题报道,文见B3-B6。

  -本报记者 洪玮

  小灵通在福建的发展书写了平民通信发展的传奇。从价廉实惠到健康时尚,几年间小灵通的形象在人们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福建电信一直以来致力于推进平民通信发展,不断实践,提升小灵通网络质量,创新小灵通服务应用,为人们提供便宜、健康、时尚的通信服务,助力和谐社会建设,支撑海西经济发展。

  肩负责任:全力推进平民通信

  

小灵通技术刚引入中国时,只能提供简单的语音服务,为使它成为人们生活、工作的助手,福建电信不断进行技术革新、系统升级、网络扩建、业务创新。

  经过几年发展,小灵通的网络质量得到很大的提升,业务功能也日益多样化,来电转移、灵通短信、七彩铃音、超级无绳等应用的层出不穷,使小灵通越来越符合现代人对信息生活的要求,让普通用户也能以低廉的价格享受到快捷的移动通信服务,大大推进了平民通信发展的进程。

  具有能让用户实现政务、商务、家务随身办的超级无绳业务,已经成为我省商务人士、农村农民以及城市家庭用户的“新宠”,在推出不到一年时间,就拥有了60多万用户;七彩铃音,成为了企业的“有声名片”,农村特色产品的“宣传员”,正被热用;灵通短信,传递天气预报、市场信息、公益短信等,成为了人们沟通,政民互动的好渠道……

  不断创新中的小灵通,正改变着人们的生产与生活方式,让亿万平民百姓享受到了同步的信息文明。

  书写传奇:平民通信

  福建电信先后投资近50亿元,建设了7万多个基站,不遗余力地打造了一张绿色环保的优质小灵通通信网络,使小灵通信号有效覆盖更多的城市新建住宅、

高速公路、主要国道以及偏远山区等区域。

  2005年,福建电信成立无线网络技术支撑中心,设立专门机构提升小灵通网络通信质量。目前福建省小灵通来话接通率、掉话率等各项网优指标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最近中国电信集团组织的小灵通满意度调查中,福建小灵通排行第一。

  福建电信认为,服务是无止境的。近日,福建电信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两项完善小灵通网络的大行动:全省范围内小灵通网络测试和全省百万小灵通用户意见短信征集,同时,全省电信系统内部也展开了“灵通畅游”百日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活动,各电信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小灵通基础维护,提高基站设备完好率。

  持续创新:造就小灵通新价值

  “目前具有MP3、MP4、摄像功能的小灵通终端都已经问世,具有更多融合应用的终端也将陆续流向市场,小灵通终端的功能还将日益丰富。下一阶段,我们将在省内推出‘灵通乐园’的小灵通上网业务,网速可以达到64k/s。”福建电信市场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该人员又说“未来,我们还将不断拓展小灵通的业务应用,可以说在技术上,小灵通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我们将近一步深化服务工作,进行路面信号的网络优化,扩大农村信号的覆盖面,实现网上10000,短信10000,语音10000的多渠道服务等等。不久,我们还将推出专门适用于老人的小灵通,扩大超级无绳在农村用户数。总之,我们已经有了530多万的小灵通用户,我们仍将继续努力确保每个用户使得方便,用得更好。”

  按照信产部的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国新增小灵通用户约为810万,平均每月增长近100万用户。可以预计,在未来的通信市场中,小灵通仍将占据重要一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