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超信”测试阶段免收使用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勇报道:QQ、MSN、网易泡泡、雅虎通、新浪UC、Skype,在国内,即时通讯(IM)业务可谓热闹非凡,连国内的移动运营商也看中了IM的巨大市场空间,纷纷推出自己的即时通讯业务工具。昨天,联通公司将其官方即时通讯业务软件“超信”上线。此举意味着联通公司也已涉足IM业务。

  据广东联通相关人士介绍,联通的IM业务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目前效果反馈良好。
据了解,“超信”测试期间,联通用户免收使用费。

  联通的“超信”是基于手机用户和PC用户在线通讯的软件,超信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BREW、Unija)、PC客户端、短信客户端、WAP客户端、IVR客户端多种手段随时使用超信服务,进行手机到手机,手机到PC的文字、表情、图片、语音等多种模式的即时互通。从本月起,联通已经正式推出其“超信”的门户网站www.10166.com.cn,并设立10010为客服咨询电话。

  联通公司表示,“推出即时通讯业务,是为了顺应现在通讯发展的趋势,进一步弘扬联通公司‘一切自由连通’的企业理念。”超信的广告语道出了联通推出即时通讯业务的目的:“超信旨在打造最方便最时尚的手机交友中心,让你随时随地和好友保持亲密联系。”

  联通手机用户使用超信时,在语音、短信、上网等模式下,将只按正常资费计费,不会收取额外的费用。同时,超信涉及的各种通讯费,也可以和目前联通推出的各种资费套餐结合使用。此外,PC用户使用“超信”向手机用户发送信息,将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据悉,联通尚未确定“超信”最终商用的时间,但应该不会晚于其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超信”的相关新闻
联通试水即时通讯业务“超信” (2006-12-02)
联通IM超信官方网站上线 友情链接惊现PICA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