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虹通讯万明坚:国产手机的蓝海是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9: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6年,长虹手机迅速成长为国产手机的一匹“黑马”,为此,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还曾表示:“在长虹公司众多的产业分公司中,国虹的成长速度是最让我欣慰的”。日前,本报记者(以下简称记)就长虹品牌中心、研发中心以及品牌建设等问题,对国虹通讯数码集团董事长、CEO万明坚博士(以下简称万)进行了专访。

  记:国产手机几经沉浮之后,你认为国产手机的出路何在?胜算几何?

  万:国产手机的蓝海是品牌。只有建立起强势品牌和高端品牌才能在移动通讯产业中立于不败之地,三星手机的品牌发展之路就是我们的道路。无论是2.5G还是3G、TD-SCDMA还是WCDMA,留给国产手机的机会不是新技术、也不是运营商,而是和消费者沟通的品牌。目前,国产品牌和国外品牌最大的差距就是品牌。外观差别不大、同样功能的MP3、MP4手机,国外品牌可以卖到2500元-4000元,而国内品牌却只能卖到1000元-1500元。这样的差距不是技术造成的,是品牌造成的。因此,建立品牌的核心就是要和目标消费者建立起有效沟通,占据消费者的心理空间。

  记:目前,长虹手机进入到了品牌营销时代,长虹手机要完成“城市攻略”,会从哪些方面进行突破呢?

  万:

国产手机要进行品牌建设,就得抢占高端市场、抢占中心城市。3G肯定率先在中心城市上马,这也是我们进行“城市攻略”的一个最佳时代。首先是在核心研发实力上进行突破,自主研发实力已经成为长虹手机打造差异化明星产品和提升产品
竞争力
的坚实基础。同时,为了改变国产手机的“低端”形象,长虹手机要通过消费者体验,加强与运营商在高端合作等方式,来树立长虹手机的高端形象。

  记:目前,成渝地区已经成为长虹手机的“根据地”,它对长虹手机的发展起到怎样的作用?

  万:目前我们仍在进行“根据地”的建设,如生产基地的建设,现在已经有10万部手机产能的规模,建成后将达到30万部的产能。最近,我们在重庆成立了品牌管理中心,其作用将不亚于建立一个工厂。此前,我们还借助川渝两地的人才资源,建立了强大的研发中心。如仅长虹V888手机就获得了20多项专利,这都是长虹手机得天独厚的优势所在。

  记者侯春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