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电信增持网通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陆悦

  尽管李泽楷出售电讯盈科(下称“电盈”)一事因遭遇小股东反对而发生变化,但参与竞购的西班牙电信却不改支持中国网通集团的姿态。

  12月5日,西班牙电信增持中国网通(0906.HK)209.2016万股,令其持股量由4.97%增至5%。每股平均作价15.8港元,涉及资金3305万港元。不仅如此,12月7日,西班牙电信再次公开表示,计划将所持有的网通股份比例增加至9.9%。

  此前,西班牙电信还计划通过参与电盈(0008.HK)收购,将所获电盈股份转换为网通股份,进而实现增持。网通法律部总经理李涛对《第一财经日报》称,现在的增持已经与之前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按照原计划,西班牙电信会从香港投资银行家梁伯韬手中取得电盈8%的股份,再与网通集团所持有的近20%电盈股权组成合资公司,成为未来电盈的第一大股东。如今,交易的取消使一切都回到了原点。

  Gartner电信分析师傅宏星认为,此次增持表明西班牙电信对于电盈竞购一事的乐观态度,现在电盈出售的纠纷已经告一段落,处于一种稳定状态。尽管其实质意义不大,但也表明了西班牙电信对于网通的发展持一种肯定态度。

  随着电信业对外开放幅度的扩大及3G牌照颁发的临近,海外运营商争夺内地电信市场脚步正在加快。除了西班牙电信增持网通,英国沃达丰和韩国SK电讯也已相继结盟中移动和联通,澳洲联邦银行则斥资10多亿港元多次增持中国电信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