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推出TD无缝双模U80引人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2:51 民营经济报

  ITU展3G时代国产TD终端提前亮相

  2006年12月4日,“ITUTelecomWorld2006”电信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这是ITU每四年举办一次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观众质量最高的国际性通信展,是全球电信行业在新技术和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同时,这也是ITU世界电信展从瑞士日内瓦搬

  出来易地举行的第一站。作为全球电信行业聚首的一次盛宴,ITU电信展堪称全球电信行业里的“奥林匹克”。

  今年的“ITUTelecomWorld2006”电信展上3G技术再次成为展示热点,几十款3G终端,让我们明显感觉到了呼之欲来的3G脚步。锁定2G向3G平滑过渡的“TD双模”的概念在本次展会上仍旧大行其道,其中由

中兴通讯推出的TD-SCDMA/GSM无缝双模U80成为令众人瞩目的焦点。

  据中兴通讯TD-SCDMA产品总经理罗忠生介绍,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讲,双模是2G向3G进行平滑过度的首选,双模双待能够确保两种制式同时在线,永不掉网,无缝

双模手机可以自动判断网络质量,实现一号双模。从今年7月中兴首家推出TD-SCDMA/GSM双模U350以来,目前市场上只有不到3款可以商用的双模手机,而这次中兴通讯又一次率先推出“无缝双模”的概念,不仅丰富了“双模”的产品队列,与“双模双待”形成呼应,而且充分考虑到了运营商和消费者的应用需求。

  据业内专家介绍:“无缝双模是指一个号码在2、3代网络间自由切换的手机终端,与双模双待手机共同承担3G网络初期的用户入门重任。无论是双模双待还是无缝双模,其最核心的价值就在于有利于运营商保护原有客户资源,实现业务的平滑升级,保证用户在2G、3G网络间自由切换。”目前,中兴在双模双待方面已推出成熟商用的终端产品,无缝双模的TD-SCDMA终端正是中兴区别于其他厂商的差异化产品。

  记者在中兴展区亲自试用了一下这款超薄折叠造型的U80无缝双模手机。虽然功能菜单上只显示一种网络信号,事实上,这款手机支持TD-SCDMA/GSM双模以及GSM900/DCS1800与TD-SCDMA2010-2025三频,同时还支持全速率、增强全速率、AMR语音编解码,音频播放,拍照和摄像等丰富的多媒体应用。在实现可视电话、流媒体下载等功能的同时,U80在外形设计上还是目前全球最薄的TD-SCDMA终端产品之一,厚度仅为18MM。其纤巧的造型和实用的功能使TD-SCDMA终端离用户实在感触的3G时代的理想生活更近了一步。

  全球3G看中国,中国3G看TD-SCDMA,这几乎已成为全球电信业的发展共识。而中兴在TD-SCDMA的市场部署上一直是倾入重兵。中兴通讯的总裁殷一民表示,TD-SCDMA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中兴通讯的TD-SCDMA网络系统和终端都要做到一流品牌。“目前,除了手机终端外,中兴还是规模提供TD-SCDMA数据卡的唯一厂商,在基本业务稳定性、话音质量、同频组网等方面做到了业界最好,并已得到了信产部和运营商的首肯和认可。

  业内专家认为,TD-SCDMA的性能是现阶段最关键的指标,造型、铃声、摄像、MP3等外围功能,后续阶段很容易移植实现。随着友好用户测试的顺利开展,标志着TD终端技术上的问题已经解决,更多的是开始检验其运营性,中国3G启动的时机已经成熟。而此次香港电信展上中兴推出的TD-SCDMA终端U80正是中国3G标准走向商用前的TD-SCDMA终端的一次提前亮相。以中兴为代表的国产通信企业已成功地配合TD测试的步调,推出了与之配合的先进TD-SCDMA手机,相信ITU展上展出的中兴TD-SCDMA手机将很快地应用于消费市场,国有标准TD-SCD鄄MA未来也很有可能执掌中国3G网络的版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