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移动携亚信科技合作扩容首款运作型CR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9:47 通信世界

  通信世界网消息 (记者 阴志华) 日前,北京移动与亚信科技签署协议,在过去三期工程成功实施的基础上深化合作,为北京移动CRM系统实施扩容。据悉,该系统是国内电信业第一个成功上线的运作型CRM,也首开国外COTS软件成功服务国内运营商的先河。北京移动经过三期建设,已经建立起强大的CRM系统,为国内电信业务支撑系统的发展和演化提供了宝贵经验和良好借鉴。

  随着国内电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运营商的经营模式正在经历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的转化,因此要求运营支撑系统也从以计费为核心向更关注客户需求的CRM演进。北京移动早在2003年就启动了基于整体规划、具有行业前瞻性的OCRM(操作型CRM)项目建设。2004年,一期项目在亚信科技的总集成下成功上线,实现了营业厅、呼叫中心和网上营业厅功能和用户界面的统一以及客户数据库跨系统的整合统一;同时,一期建设还实现了OCRM与ACRM(分析型CRM)系统的双向集成,大大提升了北京移动业务营销活动的效果。亚信科技在一期项目中的出色表现,得到北京移动的充分认可,继而成为项目二期建设的合作伙伴,帮助北京移动将营业功能由BOSS系统向OCRM系统倾斜,最终实现面向客户的市场、服务、销售三大系统的支撑体系。而日前刚刚成功上线的三期项目,进一步引入了国外COTS软件的先进架构理念,完善了CRM系统,对原有老系统进行整合。整合后的系统业务量迅速增长,因此提出了近期扩容升级的急迫要求。

  北京移动CRM的未来目标是形成一个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销售、服务、市场流程——统一客户信息管理、统一客户平台、统一数据模型、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接触渠道。未来的业务支撑系统将由多个专业化子系统构成,每个专业子系统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形成企业业务运营的端到端流程支撑,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对最终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服务需求快速响应,对新产品、新业务部署的快速响应支持。

  亚信科技CEO兼总裁张振清表示:“通过亚信与北京移动的协作努力,国外COTS软件成功服务国内电信运营商。这证明,亚信作为电信行业最具实力的系统提供商,不仅在实施自有软件系统方面具有深厚的市场和行业经验,在实施国外高端行业软件方面同样具备优秀实施服务能力,是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