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开通手机电视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7:45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央视开通手机电视业务

2006年12月11日,北京,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中)与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左)、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签约后握手祝贺。图cfp

  中移动、中联通提供网络设备和计费服务,央视负责内容集成及审核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在手机电视业务方面,广电系和电信系两大阵营开始由竞争进入全面合作阶段。继中移动和上海文广携手之后,中央电视台联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三方昨天在京签约,正式推出手机电视业务。

  昨天,央视、中移动、中联通三方主要负责人悉数到场签署合作协议。据介绍,央视此次推出的“手机视讯”业务,包括直播、点播和下载三种方式,将基于中国联通CDMA1X无线数据网络及中国移动GPRS网络,采用流媒体技术,为用户提供视、音频内容服务。目前,央视为手机电视提供CCTV一套、二套、新闻、音乐等同步播出的8套节目,用户可通过手机欣赏音乐节目、下载体育赛事、实时查看路况信息及衣食住行等视频内容。目前,第15届亚运会正在多哈举行,手机用户在国内可以第一次通过手机电视随时观看亚运会的所有赛事实况。此外,央视、联通和移动三方还将在2008年奥运会项目手机电视业务上进行全面合作。

  根据三方合作协议,中移动、中联通将负责提供手机视讯业务所需的网络设备、业务平台、用户服务、营销渠道、技术保障等方面的支持,以及计费、客服等工作,而中央电视台则负责相关业务及相关内容集成、播控、管理平台的开发及内容审核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