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副部长蒋耀平表示3G标准08年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4: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徐娅萍) 昨日是中国入世5周年的日子。在“信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演讲中,信产部副部长蒋耀平以6组最新数据,解读了我国信息产业入世5周年的变化,并强调3G标准将在2008年正式见分晓。

  6组数字解读5周年业绩

  蒋耀平说:“5年以来,我国信息产业发生了巨大的变革。自2001年12月11日以来,我国电话用户年平均新增1亿户,用户总数超过8亿户。其中,固定电话为3.7亿户,移动电话为4.5亿户。互联网用户1.2亿户。电子产品进出口总额为5200亿美元,同比增长35.1%。销售额为3.84万亿元。2005年信息产业增加值占全国GDP的7.2%。”

   手机出口总量达1100万台

  作为国内手机制造业走出去的代表,波导总裁徐立华也用一组数据解读了入世后国内手机制造企业面临的困局和机遇。2001年,我国的手机出口几乎为零,截至今年的最新统计,我国手机出口总数已经达到1100万台。波导实际上也是在加入WTO以后,才逐步做出口的。“今后我们仍然会把出口作为重要的战略,借入世打入海外市场。”

  《电信法》立法进入冲刺

  蒋耀平同时透露,备受业界内外关注的中国电信行业基本大法《电信法》进入了最后阶段的冲刺,目前信产部正积极配合全国人大进行《电信法》立法的相关工作。

  3G标准2008年见分晓

  和《电信法》一样,3G牌照归属亦是与会媒体关注的另一焦点。蒋耀平表示,3G标准的选择牵涉中国4.5亿手机用户利益。目前中国对WCDMA、CDMA2000、TD—SCDMA三种3G国际标准都在试验,三种都在支持发展。至于未来哪家运营商会选择哪种标准,蒋耀平给出的答案是:2008年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