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副部长称3G牌照由企业自主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0: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1日,在由央视主办的“中国入世5周年”会上,信产部副部长蒋耀平再次谈及了中国上3G的问题,表示中国会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提供3G服务;另外,关于运营商3G牌照的问题,蒋耀平称3G牌照将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市场发展需要发放。

  再次承诺2008年将能使用3G

  蒋耀平表示,中国政府承诺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提供宽带奥运通信的服务,到时候中国将能提供第三代移动通信服务。

  关于3G,他说,3G有三种制式,包括WCDMA、CDMA2000以及TD-SCDMA,中国目前对三种制式都在试验,三种制式都在发展。

  关于3G牌照问题,他说,企业将根据市场发展需要、企业发展需要自主选择3G标准;政府部门是中立的,将按照入世承诺进行。

  电信业按规则开放到位

  对于入世5年来电信业的政策改变,蒋耀平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是电信业严格履行了入世承诺,从2002年1月1日起分四批取消了信息技术产品关税,截止2005年1月1日,有256多项信息技术产品实现了零关税,同时取消了所有其它税费和非关税措施。

  二是信产部已发出141个部长令,创造了依法保护保护外国投资者的法律体系。

  三是入世5年来累计吸引了外商投资1000亿美元,4大运营商海外上市融资300亿美元;

  四是加快了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五是认真履行了WTO成员义务,并建立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政策的咨询平台,为外商投资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同时,根据WTO关于贸易政策审议机制要求,凡是与信息产业投资与贸易相关的政策法规都及时向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做到政策公开、透明。

  六是,充分行使WTO成员权利,切实维护我国信息产业的根本权益。

    蒋耀平说,入世5年来,平均每年新增电话1亿户,目前全国电话总用户数达8.2亿,居世界第一;其中,固定电话用户数是2001年的2倍;移动用户数是2001年的3倍;互联网用户是2001年的近4倍;电子产品进出口额是2001年的近倍;电子信息产品销售收入达到3.4万亿,是2001年的近6倍;2005年预计信息产业增加值占GPD的比重达7.2%。

  蒋耀平还谈及了《电信法》的进展。他说,2006年全国人大已经把电信法列入了立法计划,目前正在抓紧实施,信产部正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全国人大加快进程。(金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