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奚国华:要关注电信业出现的新矛盾和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06 计世网

  博兵

  计世网消息 产部副部长奚国华日前指出,随着电信业改革发展的逐步深入,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需要引起关注,以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保证行业持续快速和谐发展。

  奚国华表示,随着电信业改革发展的逐步深入,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需要引起全行业的关注:一是信息通信技术业务加快发展和融合,给行业发展造成了革命性甚至是颠覆性的影响和冲击。网络面临向下一代的过渡,三网融合趋势明显,传统的行业发展模式、业务模式、商业模式受到严峻挑战。二是用户对电信服务的要求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消费者维权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关心自身权益的保护。三是由于技术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监管政策的滞后,电信市场竞争格局出现了新的情况和问题,要求行业管理部门把握电信业发展的大趋势,认真研究制定有效的对策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电信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为此,奚国华对电信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监管为民”的思想观念,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正确处理国家、企业、消费者三者之间的关系,与时俱进地解决新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要准确把握行业转折机遇,树立信息服务大行业观念。要认真做好相关组织、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积极推进电信行业实现由传统电信业向信息服务业的转变,进一步优化市场竞争结构,为推进电信业服务

信息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要正确把握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趋势。要指导运营企业主动顺应信息通信业语音业务移动化、固定业务宽带化、视频化、IP化的发展趋势,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政策支持力度,促进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发、普及和应用,充分满足用户差异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同时还要加强规划和政策指导,积极务实地推动第三代移动通信、下一代网络、宽带无线接入技术的发展,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入推进村通电话工程建设。要稳步推进其向自然村的延伸和拓展,进一步提高农村通信普及水平,理性务实地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实现乡乡能上网、通宽带,加快信息技术在农村的应用和普及,不断丰富农村的信息服务。

  五要切实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要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的原则,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互联网发展的同时,切实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促进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