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撒谎软件窥探隐私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08:34 每日经济新闻

  月前在互联网上曾经出现了一种手机撒谎软件,因制造不同的背景声音,对通话的另一方进行欺骗颇受社会质疑。近日,互联网上又出现了一种手机卧底软件,该软件比前者更为厉害,在安装该软件之后,可以窥探他人的隐私。

  提供该软件的网站为X卧底(xwodi)网站。该网站自称这款叫做“X卧底”的软件是“世界最强大的手机监控软件”。“在手机上安装(X卧底)后,能够记录手机短信、通话记录、
电话拨打人和拨打时间”等信息。目前该公司对此款软件提供两种版本,增强版优惠价每年598元,而普通版每年198元。

  尽管该网站在网上公开销售该软件时,表明可以通过该软件提供“回顾历史短信,找回被盗手机,监视小孩手机活动,保护人身安全”等一系列看似正当的使用方式,但是仍然引起社会上的争议。

  上海市大明律师事务所的张海江律师对本报表示,只要是这种软件不是个人自愿安装的,便可能涉及到侵权。特别是在商业谈判中使用这种手段来获取别人的商业情报,还可能被认定窃取了商业机密,可能会涉嫌违法。如果利用该手段进行诈骗等不正当目的,甚至可能涉嫌犯罪。

  提供该软件的南京特洛伊的公司相关人士说,提供该软件的功能并不是为了偷看别人隐私信息或者是窃听别人的通话。而且该软件并不具备“

病毒”性质,只有自己下载安装才能生效。只要看管好自己的手机就不会被别人安装该软件。但是,一些技术专家却表示,该软件可能会通过
蓝牙
连接将程序发送到手机。据了解,“X卧底”软件来源于国外的一种叫做“Flexispy”的软件。而国外的一些安全公司曾警告说“在某种情况下,恶意攻击者可能通过蓝牙连接将程序发送到手机,或者利用信任让好奇的人装上软件”。

  据悉,“X卧底”软件暂时只能支持采用Symbian系统的手机。但该公司表示,“适用于windows平台手机的Xwodi普通版目前正在测试当中”。“在近期会支持在所有掌上电脑型手机(PocketPC)上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