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C在ITU国际电信展释放NGN无限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9: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香港举办的2006年ITU世界电信展对于全球通信企业而言是一次最高水平的通信技术大秀场,大家纷纷在此亮出自己的绝活秘技,以赢得客户的关注和信赖。NEC公司作为参展商之一,在750平方米的浩大展区上,全力展示了可实现崭新生活方式的一系列NGN服务解决方案和技术。

  ITU世界电信展于1971年首次举办,今年NEC已是连续第十次参展。在本次通信展上,NEC的主题是“Experience the Wonder of NEC's NGN”,通过现场设立的主题舞台,来展示一系列NGN的服务解决方案和技术。

  NEC主题舞台的展示让一些原本还只是存于概念上的东西,变成了产品和应用等更加有血有肉的具体形象。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NEC的展台上,演示了这样一个细节,乐队一名成员在赶往演出的途中,车子坏在交通不便的地方,乐队小组的成员先通过卫星定位寻找到了离他最近的歌迷,并用网络查找到了歌迷的联系方式,最后请歌迷用摩托车把他送到了演出现场。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过程中,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及任何人的沟通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通话的概念,网络和终端正以更加智能和人性化的方式与用户进行沟通,并提供从工作协同、视频沟通与智能搜索、商务乃至信用卡支付等的业务。而这,就是NGN所能提供的服务。

  在网络融合这一主旋律下,“基于Push to Talk群组通信”的多终端之间共享多媒体内容(白板、网络、视频等)在NEC的展台上得到真实地演示。此演示围绕“服务融合”这一核心概念,介绍NEC网络服务平台产品、无线和光传输产品,应用在3G和WLAN网络环境下的双模终端解决方案,以及能够帮助在大规模的网络中发现网络性能的下降和可能出现网络服务暂停的故障点的网络追溯技术。基于NEC高可靠性的运营商组网技术和高品质组播技术的宽带服务――Triple play(IPTV、IPTV 电话、Web)等业务也得到演示。

  这些展示让观众体验到种类繁多的基于IMS/MMD平台上的高带宽、高移动性的融合服务,以及高速分组接入技术等下一代无线接入技术,同时也了解到NGN时代电信运营商所需要的服务平台和IT基础技术。

  企业综合实力的角逐

  作为在IT和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NEC早在30多年前就提出了NGN的理念。此后NEC不断地对这一产品系列进行完善。目前,NEC推出的全新产品及引领下一代网络的新应用向世界各国运营商及合作伙伴展示了NEC在NGN及其解决方案上的积累。

  专程赶到香港参加盛会的NEC矢野薰总裁指出:“NEC在IT和电信两大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从这个角度出发,我认为在下一代电信网络(NGN)的浪潮中,NEC已经站在绝佳的制胜点上。这是因为NEC已是传统电信交换机的重量级企业,更是因为NEC在半导体、移动电话、服务器和IT解决平台等各领域所具有强大实力,保证了我们得以推出客户所需要的整合性产品。NGN商机将为NEC注入更具规模的营收与获利改善功能。为了NGN,NEC已经准备多年。”

  NEC认为,NGN不但是支撑运营商转型的涉及网络各个层面的下一代技术,而且是一种整体的网络解决方案。NGN体系结构是标准的、开放的分布式架构。在业务方面,它支持全业务且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在网络方面,它能覆盖从核心到边缘,从有线到无线;在应用环境方面,它是多厂商环境,需要实现互操作性。简言之,NGN是端到端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而不是局部的改进更新和单项技术的引入。

  NEC将NGN所承载的未来数字生活应用进行了场景展现,为观众描绘了即将到来的便捷和高质量的高科技生活环境。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700家企业共同体验了NEC在NGN领域所取得的成就。NEC的NGN不但强调一种面向未来生活的全方位通信方式,而且将为用户提供一系列多媒体和宽带的多样化通信手段,除包括传统的语音业务外,还包括丰富的数据业务,如视频电话、在线游戏、电视点播和一号通等。

  在香港期间,NEC还专门组织媒体参观了NECRFID在香港亚洲空运中心货车控制系统的应用,同时还组织有关人员参观了香港半岛酒店利用NECVoIP系统为酒店全球服务带来的便利。这些应用很好地表现了NEC在IT与电信领域无处不在的服务。

  作为全球NGN技术和标准的推动者,NEC很早就致力于IT与网络技术的融合。在IT和网络两方面,NEC都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从传输设备到服务平台、服务应用软件、企业信息网络系统及各种终端产品等,NEC作为目前能综合提供这些服务的屈指可数的企业之一,具有其突出的优势。在NGN时代,NEC的“综合力”优势将得到充分的体现!

  专注NGN

  2006年对NEC来说是启动新业务的关键时期。2006年4月,NEC新上任的总裁矢野薰将下一代网络“NGN”作为战略重点,开始建立新的组织体系,为通信与网络的融合再次迈出了新的一步。在展会上,NEC向世人展示凝聚了当今世界在IT和网络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的下一代网络。通过NGN,NEC公司将打开通向“无处不在的网络社会”的大门。

  NGN不但为通信运营商网络基础的“传输设备”和“服务平台”带来巨大变化,而且为企业信息网络系统、电子政务及个人生活方式带来了深远影响。在硬件和软件等方面,NGN也将会给NEC的许多业务领域带来巨大的商机。

  矢野薰强调说:“NGN对NEC的发展是一次重要的机遇,NEC将利用其在通信和计算机领域长期积累的优势,为提高通信运营商在NGN中的服务价值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NEC的NGN战略在日本已初显成效。在日本国内,NEC在构建丰富的服务平台方面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具有代表性的例子是支持NTTDoCoMoi-mode业务的网关系统(CiRCUS)。此外,NEC构建了NTTDoCoMo的“无线一键通”、手机钱包等信用网关系统,还构建了NTT Communications的数字电视转播网的操作系统等业务的巨大网络。NEC为世界100多个国家广播业务系统提供各种设备,已经成为该领域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

  在支持集成服务的硬软件技术方面,NEC为运营商提供了能实现40Gbit/s高速大容量光传输的“SpectralWaveDW4200”系列产品以及支持IP电话等通信的SIP服务器“NC9000”系列,在面向日本国内通信服务运营商的服务器市场上,占有率达70%以上。

  针对企业应用,NEC提供的“UNIVERGE”解决方案、随时随地都可以实现的宽带办公系统和下一代联络中心系统和实时SCM系统等,构建了能加以有效利用的NGN企业信息网络。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借助NGN实现新业务,而NEC将因此成为其中最重要的推动者和受益者之一。

  NEC基于对NGN技术和商用的深刻理解,对NGN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望。NEC的NGN产品及商用解决方案的上阵,预示着NGN大规模商用的步伐离人们的现实生活越来越近。NEC预计在网络电视及电子商务应用等新技术需求的推动下,未来三年NGN设备的订单将增长6倍。目前,NEC正在极力争取来自下一代网络业务领域里的运营商订单。NEC基于IP架构的下一代网络移植已经得到了英国电信集团以及日本电报电话公司的支持,目前这两家公司正在把其传统的电话网络升级至更快、更高效的光纤网络。

  根植中国以中国为核心

  在此次展会上,NEC矢野熏总裁特意邀请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观看了只给特殊嘉宾准备的内部展览。该展览的内容包括NEC提供的专门以通信运营商为主要客户的NGN以及对现有技术的演进等。这也从侧面显示出,NEC从来没有放弃以中国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战略。

  矢野薰表示,在过去10年,NEC在中国的重点是建设基础网络,如先后在天津成立的交换机工厂和武汉光通信厂;而在未来10年,NEC将配合全球转型之变,将网络基础建设和IT技术融合,在中国将更多提供网络综合性服务。

  矢野薰表示,NEC对中国非常重视,今年初,NEC总部刚刚对其在中国的NEC通讯追加了2.25亿美元投资。

  目前NEC在中国已经可以提供基于网络融合的各种服务,而其在香港提供的IPTV服务方案,已经能帮助和黄实现高速数据包下载。

  “虽然现在这些服务还比较初级,但我们希望和中国电信、移动、网通、联通几大运营商的合作能加大力度,NEC通讯、NEC信息系统、NEC中国研究院等所有NEC在中国的机构都将全力提供支持。” 矢野薰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