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香港电信展今日闭幕 经济收入超过9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下午消息,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总结本周举行的世界电信展时表示,电信展进场人数可以达到目标,而相关经济收益,更超过预期9亿港元。据悉,香港世界电信展将于今日下午闭幕。

  今年的世界电信展是第一次在瑞士日内瓦以外的城市举行,选择中国香港作为举办城市,除了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地位外,中国蓬勃发展的电信市场也是重要原因。

  在12月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表示,中国信息通信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由过去的瓶颈产业成长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和先导产业,中国在第三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等重要领域的研发水平已步入世界前列。

  随后,

信息产业部王旭东部长针对媒体关注的中国电信业重组传闻,以及中国3G牌照发放政策作了详细解答,王旭东说:虽然近期不断传出内地电信业重组的消息,但信产部现在没有任何有关重组的构思,他本人也未听说重组消息。

  对于中国3G政策,王旭东表示,中国将按照WTO承诺,由企业根据市场的需要来选择3G标准。随后《中国日报》援引王旭东表态称:中国可能很快将发放3G牌照。王旭东的表态使得中国内地及香港3G概念股大涨。

  据悉,来自全球的600多家信息通信企业参加了展会,其中约1/3为中国内地企业,包括华为、

中兴通讯等在内的设备企业展出了最新的技术产品,代表中国国产3G标准的TD-SCDMA联盟展台更是成为展会关注的焦点。(曹增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