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全球首款WiMAX基带芯片组完成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5:42 计世网

  蓑笠翁编译

  计世网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三,英特尔宣布已经完成了代号为“WiMAX Connection 2300 ”的首款WiMAX基带芯片组的设计,2007年晚些时候将推出基带芯片组的插卡和模块样品。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销售与市场营销总监Sean Maloney表示,基带芯片组通常用在笔记本和其他移动装置中。新的基带芯片组集成了英特尔已经发布的单芯片、多频带WiMAX/Wi-Fi无线技术和最新芯片组设计技术。

  英特尔表示,在基带芯片中它首次整合了多入多出(MIMO)功能,这种功能可以提高传输信号的质量和增加无线带宽的传输量。基带芯片采用了与英特尔WiMAX和Wi-Fi解决方案相同的软件,能够确保统一管理互联网的连接。

  英特尔移动平台部门无线营销主任Dave Hofer说:“2007-2008年我们将开发出WiMAX基带芯片组的样品,届时WiMAX网络能够在任何时候与任何地方为人们提供宽带上网功能。”

  Sprint Nextel公司将在2008年晚些时候在美国部署移动WiMAX网络。英特尔表示,新的基带芯片组的测试和验证时间将适应移动行业WiMAX 网络的首次部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