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通信以信息专家形象登陆ITU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5:32  ChinaByte

  2006年12月4日,为期5天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拉开帷幕,160个国家,600家国际电信企业齐聚东方之珠――香港,参与本次盛会。作为世界网络规模、客户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通信参与此次盛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成就。

  中国移动通信展位围绕“信息构筑和谐”的主题,构建了信息海洋馆,这一富有创意的展馆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展馆内最吸引参观者的是中国移动通信结合中国基本国情,为解决农业信息落后而推出“农信通”——农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一名参观者表示,中国移动通信的“农信通”在高端信息化与农业的结合上体现了强大的创新能力。此外,拥有安防报警,环境监控,智能家居控制三大功能的智能家居安防系统,成为参观者争相体验的产品,该系统除采用全球最先进的Premises Connect系统,在提供安全的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一些电影中才有的智能服务。

  展馆内,中国移动通信展出的多项信息化业务,向全球参观者展示了中国在信息化应用技术上的成就。以个人娱乐为目标的手机音乐、手机明信片、3D手机游戏,三大“随身随手”娱乐功能,提前描绘出下一个时代时尚年轻人的背影;在信息化应用的最前端,包括黑莓、pushmail两项世界顶级手机邮箱在内的企业邮箱业务,以及方便商务人士的“电子凭证”条码识别,令参观者驻足;用于气象部门的大气监测、用于水文勘探部门的水利监控、用于市政部门的城市管理、用于海洋局同类部门的抗台风指挥系统,以及可实行牲畜免疫实时监控的动物溯源标识,五大“政府信息化”项目的展示,得到了海外政府参展代表的肯定。

  世界电信展于1971年由联合国专门机构ITU(世界电信联盟)创办,每4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全球规格最高、规模宏大的信息通信展览会,因其权威性、大规模和广泛代表性倍受世界信息产业关注,素有“电信业的奥林匹克”之称。本次世界电信展盛况空前,160国家派代表参与了本次会展,约5万人入场观看,前来报道展会的各国记者则有1000多名。在11个展区中,来自全球的600多百家企业参加这次盛会,向全世界展示信息通信交换、传输技术与设备,通信终端设备及配套产品,信息家电等多项全球顶级科技。

  目前已举办9届的国际电信展首次走出瑞士,选址香港,充分显示了亚洲快速增长的经济,以及电信市场的巨大潜力。中国移动作为亚洲,乃至全球首屈一指的通信运营商,因坚持技术、业务和服务创新,以“做信息化专家”为目标,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而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同时,中国移动本着“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推进着中国社会科技、经济、人居生活水平进步的作法,也引起广泛关注和赞誉。

  作者:鲍不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