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只眼系列:空气、水、IC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33  新浪科技

  文:八只眼

  本届世界电信展的主题是“生活在数字世界”(Living in the digital),如果说ICT就如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你也许会感到惊讶。数字化并非是单纯的0和1,而是通过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营造了一个数字环境,令生活更有创意,工作更有效率,娱乐有更多的元素。

  那么,数字生活方式你已经准备好了吗?

  继2004年推出应用于便利店、电子车票、自动登记手续、门禁卡等的i-modeFelica手机钱包业务后,NTT DoCoMo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定位为生活助理功能的产品和服务,包括音乐、游戏、手机电视、手机支付(e-wallet)。其中有NTT DoCoMo已于今年4月向各家信用卡公司开放的手机信用卡支付平台和手机信用卡业务(DCMX),用户利用i-mode上网,即可申请DCMX手机信用卡,用户不仅可以进行小额支付,也可以进行大额支付和透支。

  NTT Communication所展示的花香通信是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可以让您在远方闻到来自夏威夷、泰国等的花香,从而可以在健康和美容、娱乐等多个领域应用,营造气氛、改善环境,这已经在日本的一些宾馆和电影院等有应用实例。

  中国移动搬出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手机电子门票,这是采用手机+非接触IC卡,基于RFID技术的应用,我们可以充分想象2008年北京奥运会信息技术网络将无处不在,同样的应用和服务也会无处不在!

  摩托罗拉公司所展示的蓝牙夹克、蓝牙墨镜,中国电信的家庭信息化、个人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等,都从不同角度阐释了本次电信展的主题和理念,信息技术的发展也将逐渐渗透入我们的工作与生活中。

  链接

  吃喝@亚洲博览

  香港经济的主导产业定位为世界经济五大中心(贸易中心、金融中心、航运中心、旅游中心及信息中心)相一致的高级化生产和消费的综合服务业,展览作为服务业中的一部分,也为一个城市展示和提升自身形象提供了机会,同时带来的是服务业的兴旺。香港作为亚太区贸易中枢,每年举行国际展览会无数,为各国的厂商们提供了一个洽谈平台,这次世界电信展所在地――亚洲博览馆,在服务方面让我们也看到了香港服务业的专业水准。

  交通便利

  飞机场就在展览馆旁边,你也可以选择地铁、汽车等到达展览馆,停车场管理有序,每天接送我们的班车总是停在一个固定的车位,观众们进场顺序井然。

  各地美食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在亚洲博览馆尝到世界各地的佳肴,而餐厅也取了一个很符合本次展会的名字:“吃喝@亚洲博览”,此外还有吃喝@东京、米兰、纽约、曼谷……如果觉得还不过瘾的话,还有地中海自助午餐、海鲜自助午餐等。当然,如果参观辛苦了,不妨停下脚步,来一杯香浓的RTAZA咖啡香味,不出亚洲博览馆你总能找到适合你的胃的那一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