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只眼系列:新融合之路 新思维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26  新浪科技

  文:八只眼

  走入电信展, “Convergence”的字眼无处不在,融合已经成为整个ICT行业关注的重点。技术的驱动、市场的发展,使融合成为运营商、制造商,以及传统的IT厂商不约而同的选择。本次展会,各厂家使出浑身解数,全方位的展示各类融合的技术、产品及业务。融合已经成为无可阻挡的潮流,也是整个ICT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厂商融合—共赢

  融合带来行业的整合。为适应技术和市场发展的要求,近年来,通信行业巨头之间的合作、并购风起云涌,合并后的阿尔卡特-朗讯高调亮相亚洲展览馆的显著位置,展现两巨头合并后推出的技术、业务,充分展示强强联合的实力。一进展厅,扑面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阿尔卡特-朗讯的广告,新推出的Logo:“Alcatel-Lucent, because the world is always on”,足以看出对其融合的美好前景。

  面向融合时代,强强联手、重拳出击,合作共赢是商家在激烈的竞争中寻求制胜的法宝。

  终端—以人为本

  为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提供有竞争力的终端产品,制造商们动足了脑筋。此次展会展出众多的能够提供语音、数据、多媒体等融合业务的多功能、一体化的融合终端产品。

  为满足手机用户移动化、个性化、综合化需求的手机是全球各手机巨头重点推介的产品。如三星F5OO-WATCH&TALK。(图片2,手机图片)

  除手机之外,电视、PC、甚至是MP3,各种终端统一在一个通信平台之下,科技以人为本,人机交互的理念得到了充分展示。

  业务融合-畅游数字世界

  电信业务向信息化、多媒体化、宽带化、个性化、多样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IPTV、手机电视、“triple-play”等融合的业务毫无疑问成为本届展会的重点内容。

  在六号展馆日本企业比较集中的区域,融合的业务展示生动活泼,以最直观的方式告诉人们融合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便利。NEC的巨幅的电子屏幕,精彩的音效互动展示了基于NGN的视频会议系统,影片中的人物可随时随地通过大屏幕、手机等终端设备进行实时的、畅通的、各种形式的沟通,从而打开“无所不在的网络”的大门,高保真的画面拉近了四面八方的距离。

  技术融合-各显身手

  技术融合的路线图逐渐清晰化,三网融合、固网与移动融合的技术解决方案也是本次展会的热点,各厂商在展示融合技术解决方案上煞费苦心。

  华为展出的FMC解决方案,是“基于全IP网络的FMC解决方案”(HuaWei FMC Solution based on all IP network)。

  微软重点展示其电信解决方案,其中连接服务框架式重点之一。运营商可以轻松地将传统电信服务与创新Web服务结合到一起 ,创造出与众不同的产品。

八只眼系列:新融合之路新思维之路

微软展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