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展示奥运手机门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24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中移动展示奥运手机门票(图)

图:中移动展示奥运手机门票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学东) 在模拟的检票口,你只需把手机对着感应器晃一晃,闸门就会自动敞开。这是记者日前在由ITU主办的2006香港世界电信展中国移动站台上看到的一幕。“奥运会上比赛现场,将会采用这种手机检票的方式。”展台上的讲解员告诉记者。其实这是将我们的手机内置了一个卡片,在与入门的感应器感应的一刹那,门票的费用将会从手机话费或是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中划走。“为了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的时候使用上这种手机支付业务,中国移动已经开始在北京等几个大城市进行试点。”

  此外,针对人们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中国移动在本次电信展上还展示了“动物溯源标识系统”业务。该业务是以动物强制免疫标识为数据轴心,将牲畜从出生到屠宰的饲养、防疫、检疫等管理和监督工作贯穿起来,利用二维码耳标、专业定制移动溯源终端和移动通信网络,实现从牲畜出生到屠宰全过程数据的实时管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