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或将鼎桥股份转入诺西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7: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为高管周四表示,尽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华为仍然预计明年将延续今年强劲的海外订单销售额增长势头。

  华为首席营销长徐直军周四表示,该公司预计2007年海外订单销售额将增长30%到40%,主要得益于欧洲销售额的增加。2006年上半年,华为共获得了价值34亿美元的海外订单,同比增长36%。华为的订单销售额并不等同于营收,但可以看作是未来营收走势的“晴雨
表”。由于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多家欧洲重量级厂商今年开展了合并或收购。

  华为本周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10亿美元,其中65%来自于海外市场,这一比例高于去年的58%。徐直军表示,由于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有所减缓,海外市场将继续成为促进华为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他说:“我们预计明年来自中国市场的订单销售额将增长10%到15%,其中未计入潜在的3G移动设备订单。” 徐直军并没有就潜在的3G设备销售额发表评论,原因是中国政府何时发布3G牌照目前还无法确定。

  2004年华为与西门子共同出资1亿美元成立合资企业鼎桥通讯,开发TD-SCDMA标准,其中华为持股49%。今年6月,西门子和诺基亚宣布将合并电信设备部门,组建合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徐直军表示:“我们一直在探讨将西门子在鼎桥通讯中持有股份转移到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的可能性。如果这一构想变为现实,我们同西门子合作开发TD-SCDMA的计划将得到进一步扩展,诺基亚也将加入进来。”

  同西门子成立合资公司之前,诺基亚已经同中国普天集团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目标是提供基于TD-SCDMA的产品。(马丁)

  相关报道:

  华为否认放弃西门子独立开发TD技术

  华为2000人独立研发TD 鼎桥地位成悬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