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业内预测:内地明年第一季度发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3G移动通信行业协会UMTS论坛主席Jean-Pierre Bienaime昨天表示,相信中国可能于明年首季度发放3G牌照,最晚不会迟于明年年中,因为中国需要至少1年的时间为08年奥运使用3G作技术和商业上的准备。

  Bienaime预料,中国政府也可能在某几个重要的城市,比如奥运举办地北京、青岛等处先行试点3G商用,成熟后再向全国推广,这样可以避免一次性开放的一些弊端。

  另外,中国电信(0728)和中国网通(0906)管理层前日分别发表了对获得3G牌照的乐观言论后,令中资电讯股的股价于前日狂升。不过,高盛证券昨指出,市场对3G的期望过高,实际上3G前景欠明朗,建议投资者高位获利收割。

  该行认为,估计的发牌时间只是较市场预计的早一至两个季度,虽然情况看来乐观,但即使真实,现时在制式或法规方面仍未清晰,小小的时间改变,不会因此令基础因素有所改变。 (陈晓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