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世界电信展十大焦点人物:王旭东是最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49 新浪科技

  今年的世界电信展除了展示最新的技术产品外,新闻也成了一大热门,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高调出席了电信展传媒沟通会,并详细回应了中国关于3G牌照发放的提问,首次否认了电信业重组的传闻,吴邦国委员长也表示,中国在3G上的研发水平已步入世界前列。

  政府所传达的政策信号及运营商高层的强烈表态使得中国内地、香港两地股价一路狂飚,王旭东部长、中电信副总经理冷荣泉及网通CEO左迅生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场合表达了中国可能很快将发放3G牌照的意思,中电信股价单日上涨15%,创下历史最高点。

  包括高通、爱立信等在内的国际设备商也趁机发表观点,当然TD-SCDMA依然是讨论的核心,华为中兴除了发布最新技术产品外,海外业务依然是关注亮点。

  12月4日-7日,四天时间里,新浪科技为你梳理出十大焦点人物:

  一

信息产业部部长 王旭东

  入选理由:发布了中国3G政策最新走向、否认电信业重组

  入选文章:王旭东:信产部无重组计划 运营商可选3G标准

  中国日报:王旭东称中国可能很快发放3G牌照

  焦点回放:信产部部长王旭东在香港出席世界电信展的传媒简布会表示,虽然近期不断传出内地电信业重组的消息,但信产部现在没有任何有关重组的构思,他本人也未听说重组消息;虽然无法提供具体时间表,但可能很快就将发放3G牌照。

  二,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 冷荣泉

  入选理由:披露中国将发放3G牌照,中电信股价狂飚

  入选文章:中电信透露3G牌照很快公布 电信股应声大涨

  焦点回放:中国电信总裁冷荣泉在香港举行的世界电信展上透露,有关内地发3G牌照的进程预计很快会有消息公布,此消息刺激电信股升势加速,中国电信午市上涨10.66%,最新报3.84港元,创新高。

  三,中国网通CEO 左迅生

  入选理由:透露网通将很快获得一张3G牌照,并示好TD

  入选文章:左迅生:网通近期有望获3G牌照

  焦点回放:中国网通CEO左迅生今天在香港举行的世界电信展上表示,网通有信心在今年底到明年第一季获得一张3G牌照。左迅生表示,获得牌照后,网通进行TD-SCDM组网并无技术障碍,中电信也将获得一张3G牌照。

  四,中国联通副总经理 李正茂

  入选理由:针对王旭东的否认重组,强调了两网并存发展决心

  入选文章:联通副总李正茂回应分拆说:两张网可以并存

  焦点回放:联通董事副总裁李正茂在香港世界电信展上,针对分拆网络传闻作出回应,李正茂强调,两张网络可以并存发展。李正茂指出,联通CDMA网络提升至3G技术只差一点,不需要两年时间铺网,至于将来利用什么制式拓展3G,则看政府部门推出的频谱而定。

  五,大唐移动副总裁 孙玉望

  入选理由:透露奥运建设场馆已部署TD网

  入选文章:中国TD只待商用 奥运场馆周围已部署TD

  焦点回放: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孙玉望透露,大唐移动已经在北京奥运场馆周围部署了TD-SCDMA网络,一定会满足运营商大规模部署网络的需求。

  六,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 杨骅

  入选理由:TD-SCDMA无疑是展会最大焦点,杨骅是TD的代言人

  入选文章:杨骅称TD全系统已具备商业化能力

  焦点回放:杨骅在做客新浪电信展高端访谈时透露,可以这样说到目前为止,TD—SCDMA全系统,从系统到终端、到芯片,都具备了全商业化的能力,可以满足未来市场大规模的需求。

  七,电盈主席、小超人 李泽楷

  入选理由:因电盈事件李泽楷电信展遭媒体“追杀”

  入选文章:小超人李泽楷电信展遭遇传媒“追杀”

  焦点回放:在12月4日开幕的香港世界电信展上,电盈主席李泽楷遭遇媒体“追杀”式围堵,小超人李泽楷参加了电信展两个重要会议,引起一批媒体记者一早守候,但其四度成功避开。

  八,高通全球CEO 雅各布

  入选理由:雅各布称TD在中国前景大,但全球发展困难

  入选文章:高通CEO称TD在全球发展存在困难

  焦点回放:雅各布在电信展上表示,从中国国内市场来看,TD-SCDMA肯定有机会得到广泛应用;从国际市场的角度来看,这绝对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要知道,全球目前已有近4亿名3G用户。

  九,爱立信总裁兼CEO 思文凯

  入选理由:爱立信是设备商的老大,思文凯短期不看好TD手机投入

  入选文章:爱立信称TD手机不值得投入大量资金研发

  焦点回放:爱立信总裁兼CEO思文凯在电信展上被问及索爱是否会推出TD手机时表示,TD制式只能用于中国市场,而且市场也不会很大,如果要因此投入大量的研发费用,对公司来说并不划算。

  十,华为常务副总裁  郭平

  入选理由:否认放弃西门子独立开发TD技术

  入选文章:华为否认放弃西门子独立开发TD技术

  焦点回放:华为常务副总裁郭平针对日前传该公司可能独立开发TD-SCDMA技术作出回应,郭平说,TD-SCDMA的基础设施不是由华为单独提供,而是由华为与西门子的合资企业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