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证实获印度7亿美元大单 合同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2: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香港《虎报》报道,中兴通讯副总裁陈杰和黄大斌证实,公司已获得印度移动运营商Reliance价值7亿美元的设备供应合同,涉及250万部GSM/CDMA双模手机,详情月底公布。

  此前有报道称,中兴将向Reliance提供3G基站1037个、2G的GSM基站3300个及250万部CDMA手机。

  黄大斌透露,目前公司约一半营收来自海外市场,比年初的40%增长了一成,“我们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俗业绩,特别是在印度、俄罗斯及印度尼西亚等市场签下了不少合同。”

  当被问及中兴对内地3G牌照发放有何准备时,陈杰表示,公司已做好准备,工厂能生产适用于各种网络的产品。

  

中兴通讯午盘收报45元,涨2.32%。

  合同一波三折

  Reliance电信公司是印度最大的移动通信公司之一,创办该公司的Reliance集团建于1958年,目前为印度最大的集团公司,年收入超过226亿美元,是印度为数不多的世界500强公司之一,其投资多元化,近年来大力投资电信业。

  此次中兴获得巨单的过程一波三折,期间有诺基亚、爱立信等欧美企业同时竞标,尽管中兴在价格、服务等方面有很大优势,但由于印度相关部门有“安全”问题的考虑,合同差点夭折。所幸最后过关。(甘利)

  相关报道:

  中兴华为国际化变奏曲 印度拉美冰火两重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