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印度大单并未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沈娟/文

  在2006世界电信展上,中兴通讯副总裁刘鹏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前传言中兴在印度获得了印度运营商Reliance电信公司7亿美元的大单并不准确。

  此前业界传言称,印度大单由中兴总裁殷一民带队与Reliance电信公司签署,合同内
容包括:中兴将向Reliance电信公司提供1037个3G基站、2G的GSM基站3300个,250万部CDMA手机。根据推算,此次合同总额约7亿美元。

  “中兴是要和Reliance签一个单,但没有这么大。”刘鹏表示。刘鹏不愿意透露印度签单的具体情况,他只是表示,有一两个大单可以在年底确定。

  “现在中兴还正在参与Reliance电信公司一项一亿线的移动项目的投标。”刘鹏同时透露,“我们正在参与投标,至于谁能够最后中标,印度媒体也正在分析。”

  而就印度市场的整体发展来说,中兴正在往积极的方向发展,但是进程相对比较慢的原因是,印度需要对项目的各种指标不断地进行评定。

  刘鹏同时坦言,这种大额订单,市场也不要过度相信。“国外的运营商并不是单单交易,一个大的订单往往涉及好几年的合同,也有些内容是意向性的。国外运营商通常是在选择合作伙伴时非常严格,一旦确定了之后则将持续两三年的供货期。”

  言下之意是,由于供货期相对比较长,所以这些订单能否完全执行还要看实际情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

  Reliance电信公司是印度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之一,其市场份额在20%以上。作为印度移动电信市场的新进入者之一,其业务范围包括了GSM和CDMA两种。其GSM市场占有率约为3%,但其CDMA市场占有率最高曾达到70%。

  相关报道:

  传中兴击败欧美企业在印度获7亿美元巨单

  中兴华为国际化变奏曲 印度拉美冰火两重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