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中国电信产业近期不宜大规模投资拓展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6日电 (记者贾真、冯源) “中国电信产业目前不宜大规模投资拓展海外市场”,信息产业部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极冰教授6日在杭州指出。

  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2006年度首席财务官(CFO)论坛暨香港金融服务展示会5日在杭州举行。来参加此次论坛的李极冰6日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中国电信业发展势头很好,电信运营商应当继续把精力放在国内市场上。

  国内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可挖。据介绍,2006年中国的移动通信市场将共新增5500万用户,相当于平均每月新增500万用户,而在今后几年内,还将以每年5000万-6000万用户的速度增长。

  李极冰说,目前中国的移动通信还远远没有覆盖收入较低、偏远山区居住的用户,而已经拓展的用户中亟须继续开发新业务,形成更好的规模经济。另外,中国电信业正处在转型期,它已不仅是电信产业,而且已演变为高投入的综合信息服务产业。

  李极冰指出,西方发达国家法律环境复杂、市场监管限制严格,对外来电信投资或经营业务会有相当的限制;另外,电信产业投资很大、风险高,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电信企业暂时不应当在海外大规模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