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3G发牌照传闻刺激中电信股价昨日大涨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6日消息,昨日受中国政府可能将很快发放3G牌照消息刺激,中电信股价收报于4.01港元,单日上涨15.6%,股价创上市以来最高点。

  中电信副总经理冷荣泉昨日向外界透露,预计中国可能很快将发布3G牌照的消息,同时中国网通首席执行官左迅生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两家固网运营商也表示,按照当初电信改革的承诺,他们将各自获发一张3G牌照,从而实现全业务的需求。

  分析人士表示,长期以来中电信和网通受到移动业务替代固话的趋势冲击,用户增长已经不断创立新低,一旦获发3G牌照,将可进入移动业务竞争中,长远来说益处很大。

  不过也有投行人士称,尽管他们获得移动牌照,但短期内将很难撼动中移动在内地的统治地位,并且因为3G建设将加大资金投入,短期内并不看好。

  今日上午,中电信股价下挫3%左右。(曹增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