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CEO表示愿意与华为握手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8:0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思科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在香港举办的2006年世界电信大展表示,如果有机会,他的公司愿意与中国华为公司进行合作。

  近几年华为公司的电信和网络设备销售业务迅速增长,除了向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电信运营商提供产品外,华为还与欧洲的电信运营商签署了重要的合同。去年华为签订的合同金额已经达到82亿美元,其中来自海外市场的合同占58%。

  思科系统与华为的关系并非融洽。2003年思科系统状告华为侵犯其IOS软件专利。2004年由于华为同意改变源代码和用户指南导致思科系统公司放弃了诉讼。

  最近数年来,华为与几个跨国网络和电信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但合作时间不长。例如华为与北电网络公司于今年2月达成的合作就没有进入实质性阶段,在4个月内,双方放弃了共同开发宽带产品的合作。

  华为与3Com建立的合资公司也没有维持到最后,2003年在华为的二个企业网络部门和3Com的金融支持下,双方确定建立华为-3Com 合资公司。上个月在宣布的一份协议中,3Com收购了华为持有的合资公司其余股份。

  钱伯斯表示,思科系统已经在多个领域与中国的另一个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它们的扩展将超出国内进入海外市场。

  蓑笠翁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