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盟官员称中国不应采用自主开发3G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30 金羊网-新快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信息社会和媒体部门专员维维安·雷丁(VivianeReding)昨天在香港召开的世界电信展主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中国不应该采用自有标准,而是应当参与到全球电信标准的制定中去。

  雷丁在发言中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开放的世界。政府不应该设立标准,而应为建立自由和公平竞争的标准提供法律框架。”

  雷丁发言中所说的标准,是指TD-SCDMA,它是中国政府支持的3G标准,也是目前的三大3G标准之一。另两种标准是欧洲倡导的3G技术WCDMA,和美国青睐的3G标准CDMA2000。

  雷丁还透露:“我们正与中国政府就电信标准问题展开紧密磋商,将来还会继续探讨这个问题。”

  雷丁在发言最后指出欧盟在ICT领域的发展非常积极,并呼吁全球政府出台一个打破边界和市场准入的新的框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