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OKI与华为就开展移动WiMAX达成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OKI)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双方同意在日本通信运营商市场就开展移动WiMAX(注1)事业进行合作。2007年度开始,OKI计划为日本通信运营商提供华为移动WiMAX系列化产品,并与华为共同合作,将OKI开发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OKI专务董事、信息通信事业集团首席代表前田裕认为:“近年来,随着利用第3代
移动电话(注2)等所提供的数据通信服务的发展,以城市为中心,欲利用更高速移动通信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高。另一方面,对于迅速普及的宽带服务,在难以铺设光纤及设置ADSL的地区,通过无线通信系统利用宽带服务的需求也日益高涨。作为满足这些需求的通信技术,移动WiMAX倍受期待。”同时,前田专务董事还表示:“OKI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就开始在中国开展事业,与华为在以光元器件为代表的各个领域进行着业务往来。华为在世界范围内开展移动WiMAX、第3代移动电话系统等无线产品事业。华为高水平的技术和质量,以及雄厚的技术开发资源深受全球用户的好评。”

  通过此次达成合作伙伴关系,OKI将响应以通信运营商为中心的广大用户的服务内容的需求,提供构筑WiMAX基站及基站控制设备等基础设施的从网络设备到固定终端、PCMCIA卡型终端等各种终端的一步到位解决方案。除了提供设备之外,还提供系统评价、调试、性能完善等,灵活运用OKI在全日本的300多个服务网点提供维护维修服务。华为将基于OKI提供的日本市场信息,进行适应客户服务需要的产品定制和应用开发,从而促进面向日本市场的移动WiMAX产品的开发。

  OKI将作为华为移动WiMAX产品的VAR(Value Added Reseller)(注3),为日本用户销售响应其服务需求的定制产品。进而,今后OKI还将自主开发WiMAX-WiFi转换器、嵌入式WiMAX通信模块终端、Pico-cell等室内基站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基站解决方案上将与华为共同合作,推进开发进程。

  OKI将这些自主开发的产品与华为的WiMAX产品组合后,努力为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华为也准备将OKI开发的各种WiMAX终端、室内基站解决方案与华为的WiMAX产品组合,为全球客户提供端到端的WiMAX解决方案。

  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董事长阎力大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我们对于此次与OKI结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感到非常高兴。华为在WiMAX市场致力于提供满足用户需要的具有革新性的解决方案。通过与作为日本信息通信系统先驱,125年以来支持着日本通信业发展,以高技术为基础不断提供高品质产品的OKI的合作,我们将为日本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和服务,领导市场潮流。”

  另一方面,OKI前田专务董事表示:“OKI正在强化下一代通信网NGN的事业体制,2008年度力争将销售额增加到1000亿日元。能实现无线接入的产品对推进NGN事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与全球富有业绩、拥有高技术力的华为在无线接入领域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令我们倍感欣慰。OKI将把本公司的产品与华为的产品组合后,向日本通信运营商提供让用户满意的解决方案,同时,今后将与华为共同合作,将OKI开发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另外,12月4日~8日,在香港召开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ITU Telcom World 2006)的OKI和华为展台上,分别展出了OKI开发成功的WiMAX-WiFi转换器试制产品和华为的WiMAX设备产品。

  【术语说明】

  (注1)移动WiMAX

  2005年12月,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批准了宽带移动无线接入通信技术的标准。此标准可以实现数十Mbps的传输速率,在时速120公里移动的环境下可以进行信息通信。现在,在行业WiMAX宽带无线网络技术论坛(WiMAX Forum)上各公司正在研究和讨论有关通信设备之间的兼容和相互连接性的问题。

  (注2)第3代移动电话

  符合国际电气通信联盟(ITU)制定的IMT-2000标准的移动电话的总称。具有能提供高速数据通信、多媒体服务的特点。

  (注3)VAR(Value Added Reseller)

  增值经销商。营销形式为通过设备组合,为特殊用途用户定制产品,进行系统集成等。根据OKI与华为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OKI将对华为的产品进行系统评价、调试、完善性能,以及维修服务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