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通信产业报:香港世界电信展应该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5:22 通信产业报

  业界瞩目的香港世界电信展今天终于拉开帷幕了。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多名通信业者,在未来的几天里将一起来分享由世界650多家优秀通信企业拼盘的“通信盛宴”。国家领导人的出席、数十个国家或地区的电信部长访问、2000多名通信业界要人的出席,使得本届香港ITU世界电信展可谓盛况空前。

  “生活在数字世界”,这是本届香港世界电信展主题。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通
信展览,业界将如何诠释这个主题呢?我们应该把握哪些看点呢?

  融合的产品和技术将是展会的最大看点。网络融合并非崭新名词,但专家们依然不约而同的认为融合网络应是展会重点。如果说三年前的日内瓦电信展融合被业界从概念到接受,这次香港电信展丰富的融合产品和技术,使得融合已经全面深入网络层、接入层、业务层。融合产品将成为未来几年电信市场的主导设备。

  新一代的网络方向应该是业界更多关注的。每年的电信展,不仅是对业界3-4年努力的检阅,更是未来几年新网络发展的风向标。特别是对于全球不同程度正在转型的电信运营企业,更应思考新一代网络的方向:我们的网络何去何从。相信展会会给我们更多启示。

  创新的应用平台与开发环境,需要业界给予新的关注。随着产业链外延的不断扩大,以应用、业务为核心的平台与技术提供者越来越丰富,正在成为产业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融合的进程中,创新的应用与业务实现技术,将直接决定运营企业的“杀手级应用”。在展会关注这些,就是关注自己的“赢利机会”。

  每次电信展,都会举办多场论坛、讲座,行业领袖将会坦诚交流。一些崭新的运营理念,将会在头脑风暴中激荡。在展会中捕捉这些,对于正在“走出去”和迈向一流的我国电信企业,更弥足珍贵。

  电信展丰富多彩,我们既要看热闹,还要看门道。把握家门口“盛宴”的机会吧,让我们一起认真分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