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世界电信展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4:14  深圳商报

  集中展示全球信息通信业新产品新业务

  

  【新华社香港12月3日电】(记者张勇白冰)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3日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展会是有史以来参展商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电信展览盛会。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信息通信企业参展。展会将集中展示全球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新产品、新业务、新技术和新趋势。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邦国委员长发表主旨演讲。

  吴邦国说,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中国信息通信业积极适应全球信息化的趋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长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实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发展战略。

  他说,我们真诚地欢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企业来华投资,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欢迎跨国公司在华设立研发中心,与中国企业协作开展技术和产品研发。中国政府将依法保护所有外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依法保护各国知识产权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打击侵权和盗版行为。同时,我们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走出去”,积极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

  新闻背景

  通信产业的“奥林匹克”

  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于12月4日至8日在香港举行。这是世界电信展自1971年开办以来首次在瑞士日内瓦以外的城市举办。

  世界电信展是国际电信联盟电信展览部的旗舰项目,各国政府和业界均视其为业界的国际盛事。因其规模和权威性,世界电信展享有全球信息通信产业“奥林匹克”之称。

  2006年世界电信展的主题是“生活在数字世界”,包括大型展览和高层次论坛两部分。在展览会上,600多家国际电讯、资讯及通讯科技公司将展示最新的产品与科技成果,其中包括100多家中国内地公司、70多家香港公司。除了阿尔卡特-朗讯、思科、爱立信、摩托罗拉、微软、西门子等世界著名跨国企业外,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中国大型电信企业也将参展。(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