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在电信展上亲试奥运“手机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5:31  中国新闻网


吴邦国在电信展上亲试奥运“手机门票”

    在香港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月3日上午参观在香港举办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并亲切会见了部分参展商。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网12月4日电 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作为今次“世界电信展2006”的主礼嘉宾,3日“快人一步”,在开幕礼前率先参观了电信展预展。他不但亲身试用了由内地公司研发,将应用于08年北京奥运的高科技仪器“手机电子门票”入闸机,并试用了“信息田园”数字技术应用平台,与远在江西的一名教授“面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信息科技的潜力和实力。

  虽然电信展的开幕礼于港岛区的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但吴邦国委员长昨晨在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特区政府官员的陪同下,特地前往电信展展场所在的亚洲博览馆,亲身感受高科技的“魅力”。他们抵达会场时,即受到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内海善雄的欢迎。随后吴邦国、曾荫权先后在嘉宾名册上签名,并在内海善雄陪同下参观场内展馆。

  在中国移动展览场地,吴邦国亲自试用了“手机电子门票”入闸机。据介绍,该新型电子仪器技术将应用在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届时一众贵宾可透过手机无线放射技术,于保密、环保性高,只需要个人手机的情况下进入奥运会场,既方便也能节省门票,充分配合了2008年“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主题。

  在中国电信的展台前,吴邦国还亲自尝试通过电话语音、手机短信和互联网数字技术,使用为中国的新农村建设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信息田园”平台。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冷荣泉介绍该平台的优点,而展台的大屏幕画面亦接通了“信息田园”在江西南昌的授课点。

  吴邦国即场透过视像系统,询问正在江西南昌进行远距离教学的张教授的授课内容,张回答说:“正在教有关辣椒的播种技术。我们每个星期上一次课,回答农民的一些疑问,主要是一些种植方面的问题。”吴邦国满意地笑着说:“谢谢你,张教授。”

  报道称,吴邦国又在信息产业部的展台前,仔细聆听了有关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情况,当讲解员说到“信息产业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时,曾长期主持中国经济科技工作的吴邦国笑着更正道:“不光是支柱产业,还是先导产业!”此言一出,在场的人们都会心地笑了。

  他们又参观了爱立信、华为、韩国SK电讯、LG、三星、富士通、日立、微软、中兴通讯及上海阿尔卡特等公司的展台。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的吴邦国对场内展出的高科技新产品深感兴趣,他边观看,边听取这些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并仔细察看一些刚研发出来的最新产品,向有关人员了解这些产品的用途和性能,还不时谈论起对电信新产品、新技术的见解。

  占地2,528平方米的中国香港馆,是参观的另一个重点,吴委员长听取了特区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黎陈芷娟讲解该馆以“天、地、人”合一,象征宇宙万物和谐的设计特色,并在离开香港馆前合照留念。陪同吴邦国参观展馆的尚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特区特首曾荫权,中联办主任高祀仁,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特首办主任曾俊华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