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参观2006年世界电信展预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9:3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3日电(记者张勇 白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上午来到香港亚洲博览馆,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即将开幕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预展。

    在中国电信的展台前,大屏幕画面接通了中国电信“信息田园”在江西南昌的授课点。

    “委员长好!”正在江西南昌进行远距离教学的张教授通过网络屏幕向吴邦国委员长问好。

    “现在上的是什么课程?”吴邦国问。

    “正在教有关辣椒的播种技术。我们每个星期上一次课,回答农民的一些疑问,主要是一些种植方面的问题。”张教授回答。

    吴邦国满意地笑了,并说:“谢谢你,张教授。”

    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冷荣泉向吴邦国委员长介绍了他们开发的“信息田园”数字技术应用平台。这一平台可通过电话语音、手机短信和互联网数字技术,为中国的新农村建设提供综合信息服务。

    吴邦国先后观看了爱立信、中国移动、华为、韩国SK电讯、LG、三星、富士通、日立、微软、中兴通讯、上海阿尔卡特等公司的展台,并参观了中国香港馆和发展中的中国信息产业展台。他边观看,边听取这些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并仔细察看一些刚研发出来的最新产品,向有关人员了解这些产品的用途和性能,还不时谈论起对电信新产品、新技术的见解。

    在信息产业部的展台前,吴邦国委员长仔细聆听了有关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情况,当听讲解员说到“信息产业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时,对信息产业素有研究的吴邦国委员长笑着更正道:“不光是支柱产业,还是先导产业”。此言一出,现场的人们会心地笑了。本次展览是国际电联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电信展,展览总面积逾6万平方米。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信息通信企业参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为、中兴等内地主要电信企业都在展会上亮相。美国、日本、法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本次电信展上设立了单独的展馆。

    在本届电信展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世界电信展论坛,届时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官员、著名跨国企业的董事长和总裁以及专家、学者将围绕“数字生活方式”、“数字生态”和“数字社会”等专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