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香港首办世界电信青年论坛 分享数码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8:34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香港首办世界电信青年论坛 分享数码展望
“2006年世界电信展”4日在香港正式揭幕,世界一流的电信参展商准备一较高下。2日,场内装修已进入最后阶段。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陈伊敏 邓卓明)香港首次举办国际电信联盟青年论坛,来自一百五十个国家共二百五十多名大学生,今日在此间出席青年论坛欢迎会,分享他们对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展望。

  国际电信联盟的成员国派出大学生男女各一名,出席今日至八日举行的二零零六年世界电信展青年论坛。欢迎会上,超过两百名大学生济济一堂,交流热烈。不同的肤色,不同
的种族,却有同样的年轻和朝气。

  香港中文大学的谭家雄是香港的两位代表之一。他对记者说,过去一直关注数码鸿沟问题。本港在数码共融方面全球排名第五位,互联网及流动电话服务也很成功。他将向各国青年代表介绍香港先进的数码科技,并且交流各国如何解决数码鸿沟问题。他还强调,这次机会“非常难得”。

  另一位香港的青年代表刘心怡告诉记者,她十分兴奋,第一次在香港看到那麽多不同国家的宾客。作 爲东道主,她希望能接待好来港的各国代表,尽量主动、热情地问候和关心他们。刘心怡还说,她很期待接下来的讨论,并且相信会有大收获。

  俄罗斯代表玛莎对记者说,能跟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交流,并且讨论数码生活、了解发达的资讯科技,很有趣。她还说,很喜欢香港,听説香港是个购物天堂,期待闲暇时去逛街。

  在论坛举行的六天期间,青年代表将参与一系列的互动环节及工作坊,讨论资讯通讯科技三个跨界别的主要角色:使用资讯通讯科技消除数码隔膜;使用资讯通讯科技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数码社会的影响。

  青年代表还将草拟和提交《行动计划宣言》,以传达他们就推广资讯及通讯科技的效益的国际展望。

  国际电信联盟于二零零一年首次举办“非洲电信展”青年论坛,安排各地大专生出席讲座及辩论会,并与电讯业翘楚对话。古巴、加蓬、老挝、巴拉圭及卡塔尔也首次派出代表参与本次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