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香港已成电讯新科技最佳试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6:5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3日电(记者 苏晓)有电信业“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电信展3日起在香港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将亮出他们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全球电讯业最自由开放的市场,香港是电讯新科技最佳试验场。

    “香港特区政府一向采取‘大市场、小政府’原则,奉行技术中立,不干预,由市场决定取舍方针。”香港科技大学资讯与系统管理学系副教授徐岩表示,这有利于各种新科技在香港投入应用。“而且,香港地域小,在香港进行电讯领域的技术试验成本低;加上香港人均收入水平相对较高,支付能力强,为新技术引入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徐岩表示,就内地自主研发的3G(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TD-SCDMA来说,香港也是一个很好的试验田。

    香港无线科技商会、香港无线发展中心与TD-SCDMA技术主要研发企业大唐移动通信设备公司日前宣布,在香港成立“香港数码港TD-SCDMA业务应用发展中心”。三方将就TD-SCDMA发展进行全面合作,并通过新成立的发展中心协助计划、统筹及执行有关专案的细节。

    据介绍,该中心合作专案框架及安排,包括在香港无线发展中心内建立大唐移动公司TD-SCDMA的3G示范系统,提供TD-SCDMA的3G测试网络覆盖、无线移动内容及应用方案开发及测试平台、TD-SCDMA终端手机以鼓励及方便香港无线移动开发商发展崭新的TD-SCDMA应用方案。

    此外,三方还就技术研发、资源分享、相关培训计划、商业配对及建立商务渠道达成共识。

    大唐移动通信设备公司总裁唐如安表示,内地自主研发的3G国际标准TD-SCDMA经过几年发展,目前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商用产品开发进展顺利。此时,合作专案的实施,将发挥香港与内地在无线移动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动上的优势,促进TD-SCDMA产业更快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电讯管理局总监区文浩则表示,该中心在数码港成立,是业界及特区政府同心协力的成果。它将令香港无线发展中心进一步发挥它的功能,使之能配合内地3G国际标准的发展,为香港业界开拓内地庞大的市场商机。

    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8月,香港移动服务用户数目增至919万,普及率约为131.4%,在全球位居前列。而第三代移动服务用户今年6月份已达97.6万户。

    香港电讯业2005年总收入约为460亿港元,较前一年上升3.3%。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