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香港工商科技局局长发表《家书》介绍电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日电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二日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介绍即将在港举行的二00六年世界电信展。

  王永平写道:“由国际电信联盟主办的世界电信展,是国际电讯界的盛事,过往一直在日内瓦举行。今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成功争取到在香港举办,实在非常难得,这也是香港人的骄傲。”

  他说,电信展除了是业界的盛事之外,政府亦很希望透过这机会,提升市民对电讯科技的认识和兴趣。为了鼓励大专学生和帮助弱势社群参与这项盛事,政府会向大专院校的学生、志愿机构及特殊学校的师生派发七千五百张免费入场券。

  王在信中建议:一定要去参观中国香港馆。“我们的展馆占地二千五百平方米,是全个展览中最大的场馆。在香港馆内,你可观摩本地最新流动及无线技术、电脑软件、硬件、通讯设备等。”

  “政府也会在香港馆展示廿多项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电子服务和应用系统,其中包括不久会开始签发的电子护照、信息数码地图、航空交通管制中心模拟操控台等。你更可参观香港馆内所展示的无墙教室,了解学生如何利用电子手帐及无线网络,随时浏览和获取多媒体资料及教材。”

  他说:“电信展中另外一项活动,就是青年论坛。来自一百五十个国家、共二百五十多名的优秀大学生,将会云集香港,出席青年论坛,分享他们对电讯科技发展的知识及抱负。香港亦选出了两位杰出的大学生谭家雄和刘心怡参与这项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