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港媒:吴邦国南来促繁荣 电信展肯定港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港媒:吴邦国南来促繁荣电信展肯定港地位

    世界电信展将于12月4至8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国际电信联盟于25日安排新闻界参观,了解世界各主要的信息及通讯科技机构全力准备此次展览的情况。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日莅港,主持世界电信展开幕式并进行为期三天的视察。此间媒体纷纷发表社评指出,吴邦国担任委员长三年多来首次踏足香港,显示了中央对港人的深切关怀,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国际电信联盟相中香港办展,就是对其作为“中国大门”角色的高度肯定。

  《大公报》社评指出,吴邦国此行,在多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继今年六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访港后,这是短短半年内第二位国家领导人莅港,足见中央对香港特区的重视。吴邦国身为全国人大委员长,香港特别行政区根据国家宪法和基本法成立,全国人大就是制宪和制订基本法的最高权力机构,拥有对基本法的最终解释权和修订权,因此与特区的政制发展关系非常密切。而回归后,尽管全国人大不在港设立机构,但港人通过选举委员会产生三十六位全国人大代表,参与国家事务的监督及管理,因此全国人大也是与港人关系最密切的国家权力机构。

  《文汇报》社评指出:吴委员长一向对香港关怀有加。自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以来,一再强调,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中央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基本法,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排除一切干扰,促进和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吴委员长今次访港,将与香港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了解香港最新发展变化,倾听社情民意,向香港社会表达“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包容共济促进和谐”的殷切期待”。

  社论称:世界电信展是国际电信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销活动,约三年一次,今年是三十五年来首次在瑞士日内瓦以外的地方举行。香港能够力压米兰、伊斯坦布尔和阿尔及尔,成为世界电信展在欧洲以外第一个落脚的城市,得益于国家的大力支持。香港作为国际资讯中心、贸易中心、物流中心和金融中心,电信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吴委员长代表中央政府亲临电信展,并发表主旨演讲,从国家层次体现出对香港发展电信业的强有力支持。这对香港电信业的发展乃至经济转型,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香港《商报》社评指出:要问,世界电信展为什么会如此格外青睐香港呢?答案相信在大家心中都有数,那就是盛宴摆在香港,戏肉还是指向神州大地。中国的电信市场潜力庞大,这次电信展将充分发挥香港作为进入中国市场大门的角色。是的,国际电信联盟相中香港就是对其作为“中国大门”角色的高度肯定。而吴邦国委员长亲临为展览开幕,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对香港这一国际化角色的肯定,是用实际行动向国际电信联盟表明,他们选择香港是绝对正确的,他们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