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中新网:吴邦国飞抵香港将出席世界电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金果林 齐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中午飞抵香港,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访问。在港期间,他将出席世界电信展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并广泛接触香港社会各界。

  中午十二时许,吴邦国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随后笑容满面走下舷梯,与在舷梯旁等候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一众港府高官握手,并接受两名香港少年儿童的
献花。

  随后,吴邦国径直走到在现场采访的近百名记者面前,发表了即席讲话。他表示,很高兴时隔六年后再次访港,请记者们转达他对广大香港同胞的问候。这次来香港“有两个任务”,一是参加世界电信展,二是访问香港。六年前的十二月二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吴邦国曾率团来港,出席由国际电信联盟主办的亚洲电信展开幕式。

  吴邦国说,这次世界电信展是“电信界的奥林匹克”,也是三十多年来第一次在日内瓦以外的地方举办。这次展览规格很高、规模很大,说明各国看好香港、看好内地,相信这次展览将促进内地及香港与国际电信界的交流与合作。据了解,吴邦国将在国际电信展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并会见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内海善雄等外宾。

  吴邦国表示,六年前来香港时,正值亚洲金融危机刚刚结束,当时情况与现在不一样,在香港特区政府和各界的努力下,现在香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他表示,这次访问虽然时间很紧,但会尽量和香港各界人士见面,亲身感受香港近年来发生的新变化。

  据了解,吴邦国将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机构主要负责人等。他还将和三十八位港区全国

人大代表见面,听取他们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并对他们履行好代表职责提出期许。此外,吴邦国还会安排时间和普通香港市民近距离接触,掌握民意脉动。

  陪同吴邦国前来香港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基传,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瑞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乔晓阳,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孙伟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