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朗讯合并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2:5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历时近9个月的合并终于收官。12月1日,阿尔卡特和朗讯宣布:两家公司的合并正式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以"阿尔卡特-朗讯"的名称开始运营。

  新公司的合并年营业收入预计将高达186亿欧元,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也高达27亿欧元。而在国内,阿尔卡特和朗讯的相关分支机构也从11月底开始准备换标工作。

  据了解,新公司总部将位于巴黎,董事会主席为阿尔卡特现任主席兼CEO谢瑞克,朗讯CEO陆睿思为新公司CEO,新公司在全球将拥有员工81000人,其中26100人为研发工程师。

  根据合并安排,每股朗讯普通股将兑换成为0.1952股阿尔卡特美国存托

股票,阿尔卡特在12月1日发行了8.77亿新股,完成同朗讯的彻底合并。新公司的股票同时在法国和纽约挂牌交易。

  此前的消息显示,两家公司合并后部分业务可能出现重叠,新公司将裁员9000人,裁员将主要发生在人员过多的销售和服务支持部门。

  截至到去年年底,阿尔卡特的系统设备在欧盟占据了一半的市场,朗讯则占了北美CDMA网络销售市场逾60%的份额。按照阿尔卡特方面的预计,合并后的新公司产品在欧洲销售将占到35%,北美将占到34%,全球其余地区将达到31%。

  阿尔卡特方面预计,并购在三年内将产生每年税前约14亿欧元的成本协同效益,合并的好处将体现在合并支持功能、优化

供应链和采购结构等方面。并称交易完成后的第一年就会对不计入特殊项目的每股盈余产生正面效应。阿尔卡特方面还预计,合并后的两年中即可完成主要的重整任务。

  据Gartner统计数据显示,合并后的阿尔卡特-朗讯以186亿欧元的年收入在全球电信设备提供商中排名第一,爱立信-马可尼以162亿欧元排名第二,诺基亚-西门子158亿欧元排名第三。来自中国的华为以2005年3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八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