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IMS融合业务加速TD-SCDMA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26 中国电子报

  -朗讯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夏海敏 何其锐

  TD-SCDMA要在日益激烈的3G市场竞争环境下发展和壮大,还需要在网络的构建以及业务应用的开发部署方面取得领先,争取达到三足鼎立,后发而先至。在当前,IMS融合业务网络架构对于TD-SCDMA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IMS是3GPP在R5版本中提出的支持IP多媒体业务的子系统,它提供开放的业务接口,并保证了业务提供与网络控制相分离。TD-SCDMA是3GPP在R4标准版本中定义的一种3G无线接入技术,将遵循3GPP的结构标准,因而,在核心网络,业务开发平台上,IMS为支持TD-SCDMA已做好了标准技术的准备。

  众所周知,朗讯科技在CDMA扩频通信技术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经验与优势,同时,朗讯还是IMS融合业务网络的积极倡导者与技术领跑者,在构建IMS网络方面有着全面的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经验。而这些技术都可以沿用到TD-SCDMA上。朗讯与大唐移动已经就双方产品的IOT测试达成一致。朗讯将专注于先进的核心网络产品,大唐移动将专注于UTRAN部分。

  朗讯的IMS业务驱动层可以实现以下四个方面的目标:

  终端用户业务的透明性:即实现会话管理、数据访问及终端应用的透明性。借助于业务驱动层,用户在使用不同的接入设备时将会获得相同的体验。朗讯的IMS业务驱动层将会使得运营商更灵活地定制终端用户的业务,使得用户可以方便地管理多媒体会话和在不同的应用之间自由切换,并使数据信息可以得到有效的共享和统一管理。

  永远在线:永远在线功能对于终端用户有着重要意义。朗讯IMS业务驱动层的Vortex策略管理架构将会使得IMS网络更好地支持永远在线功能。

  灵活性:IMS业务驱动层将会使得运营商可以更灵活、快捷地实现混合业务的部署和定制,相关功能被嵌入到业务代理中,使得运营商可以快速地实现多个IMS应用的合并;Vortex策略管理模块可以利用高级语言定义关键指标例如费率调整策略、短消息管理策略等;DataGrid实现了与呼叫处理相关的用户数据的统一管理,并可以通过单点接入方式利用不同应用服务器上的用户数据资源。

  降低成本:朗讯的IMS业务驱动层减少了部署新业务所需的投资。例如业务代理可以实现对多个应用服务器的复用,而不需要改变应用服务器本身。DataGrid单元使得用户利用统一接口访问各个应用服务器上的数据,Vortex减少了网络策略调整所需的成本。同时,朗讯的IMS业务驱动层大大缩短了部署新业务所需要的时间,使得运营商可以更快地从这些新业务中获得赢利。

  IMS业务驱动层包括以下几个重要的功能单元:

  智能业务网关ISG:基于Parlay/OSA国际标准,为数量众多的第三方业务开发提供一个平行的、开放的、可管理的业务开发平台。

  业务代理(Service Broker):主要实现IMS网络中的业务能力交互管理功能(SCIM)。

  Vortex策略管理架构:Vortex提供了一个通用的、高效率的策略管理架构,它通过面向对象的、基于规则的高级语言定义网络中的关键策略。

  DataGrid和GUPster:实现了对于IMS下一代网络中用户档案的高效管理。

  朗讯科技所提出的IMS业务驱动层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地支持混合业务模式。我们可以想象把PoC、即时消息和Presence等新兴的业务组合在一起,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极具吸引力的业务应用,达到1+1+1〉3的效果。正是由于有了IMS这样强有力的工具,配合以功能强大的朗讯IMS业务驱动层,运营商将容易地实现如此复杂的业务与应用,并进行准确有效地计费,最终创造价值。

  另外从最终用户的角度出发,IMS融合网络可为其带来其他网络技术所无法支持的各种灵活多样的混合业务,比如,统一号码,统一账单,多种终端;激活电话本多种业务共享统一用户通信地址列表;支持各种多媒体宽带业务;多种业务应用间的互动等,正如朗讯科技所提出的“时尚生活”混合业务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