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宽带CPE/CMTS硬件市场增长 DSL市场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5:58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据Infonetics研究公司最新的三份研究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宽带应用的强劲增长带动了CPE和CMTS硬件厂商收入的大幅度增长,但是数字用户线路硬件厂商们却由于业内的激烈竞争导致它们的收入有所减少。

  报告显示

  -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宽带CPE市场销售总额达到15亿美元,增长幅度达到8%。

  - CMTS市场销售总额跃增至2.565亿美元,涨幅高达14%。

  - 虽然DSL聚合硬件市场销售总额下滑了16%而仅为15亿美元,但是预计DSL端口出货量在05年至06年间增长了19%,并将至少持续增长到2009年。

  关于用户数量的显著特点

  - 全球

网络电视用户数量将在2009年增加到6900万人,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32%。

  - 全球有线电视宽带服务用户数量将在2009年增加到7100万人,未来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

  - 全球DSL服务用户数量将在2009年达到2.74亿人,未来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2%。

  关于宽带CPE市场的显著特点

  - 2006年第三季度全球宽带CPE产品出货量增长9%。

  - 由于网络电视服务逐渐成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宽带市场上的一项不可或缺的必备捆绑服务,2006年第三季度的网络

机顶盒产品总销量增长21%。

  - 全球住宅网关市场总收入增长到6.72亿美元,预计年收入增长的态势将至少持续到2009年。

  - 2006年第三季度全球宽带CPE市场的销售额领袖是Linksys公司,排在它后面的依次为D-Link公司和Arris公司。

  关于CMTS市场的显著特点

  - 部分由于M-CMTS和Wideband功能在市场上的首次亮相,2006年第三季度CMTS端口平均收入有所增长。

  - 预计季度端口出货量将继续增长,但是由于MSO带来的竞争压力,CMTS厂商们的收入将呈缓慢增长态势。

  - 全球三大CMTS市场领袖一共占据了全球市场收入98%的份额,其中思科公司收入超过了1900万美元,Arris公司的收入在700万美元以上,摩托罗拉公司的收入将近达到900万美元。

  关于DSL聚合硬件市场的显著特点

  - 全球DSL聚合硬件DSL端口市场在继2006年第二季度增长8%之后在第三季度出现下滑,下跌幅度为2%。

  - 本季度北美地区的DSL销售总额下降幅度最大,由于运营商们将精力集中在对现有设备的完善和改进上,端口销量下滑了29%。

  - 随着全球网络都在准备推出各种新网络服务如VPN、VoIP和IPTV等,预计IP DSLAM将取代ATM DSLAM,并在2009年达到36亿美元的规模。

  - 在2006年第三季度,在所有DSL聚合硬件销售中,DSLAM占63%,NGDLC占16%,MSAP占21%。

  - 2006年第三季度,阿尔卡特公司继续引领全球DSL聚合硬件端口销售和收入市场,排在它后面的是华为公司和

中兴通讯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