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华为端到端移动解决方案全面亮相ITU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4:38 新浪科技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创新,华为致力于为客户创造长期的价值和潜在的增长,通过快速和优质的端到端交付,成为全球移动运营商值得信赖的长期伙伴。目前,华为WCDMA/HSPA、GSM、CDMA以及WiMAX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2亿多移动用户。全球TOP50的移动运营商中有26个是华为移动的客户。

  华为高性能端到端HSPA解决方案

  华为持续地聚焦于客户需求与技术发展,围绕客户提升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增加运营收入等核心需求,华为HSPA端到端解决方案具有高性能、全网快速灵活部署、进入全IP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等重要特点,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必将促进未来网络的发展。

  ——高性能。针对无线应用环境的复杂多样,华为推出了全系列NodeB基站,满足不同无线应用场景的需求,并且采用

自主研发的ASIC芯片实现HSPA的优异性能。为了让HSPA系统性能更出色,华为在RRM算法上投入了巨大的研发力量,开发实现了性能优异的调度算法、功控算法、负载控制算法、Iub流控算法等,进一步提升了系统容量和性能。华为新一代大容量RNC以及大容量的SGSN/GGSN,都已经为HSPA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为HSPA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基于固网宽带业务的成熟经验,华为HSPA解决方案对移动多媒体业务也提出了“可运营,可管理,可维护”的概念,从业务服务器到IMS核心网,从业务类型的管理到带宽的分配都进行了独特的设计,确保用户充分享受高速移动多媒体业务。在2005年第二季度,华为在全球率先推出了全性能的HSDPA解决方案。

  ——快速灵活部署。华为发布的全系列基站,包括室内宏基站BTS3812E、室外宏基站BTS3812A、分布式基站DBS3800、微基站BTS3803C以及深度室内覆盖分布式基站iDBS3800等,满足各种无线应用场景,使得HSPA能够快速灵活地部署于任何地方。特别是华为在全球率先推出的分布式基站方案,具有重量轻、部署灵活、组网灵活等诸多优势,解决了站点选址困难、机房空间有限、建网工程大等诸多难题,大大加快了建网速度,有效降低了建网工程成本。90%的高速数据业务发生在室内环境,所以室内覆盖是建设HSPA网络所要关注的焦点。华为推出了创新的iDBS深度室内覆盖解决方案,具有组网灵活、部署灵活、信号质量好、网络布局更改灵活、易于扩容升级等明显优势,有效地解决了在室内享受高速数据业务难的问题,并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进入全IP时代。随着HSDPA时代的来临,WCDMA/HSPA数据业务的发展对于基站和基站控制器之间的接口Iub的传输带宽需求越来越大。传统的租用E1/SDH或自建微波等方式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业务对传输带宽的要求。华为于2006年在业界率先提出了IubIP传输解决方案。华为WCDMA新一代基站直接支持IP传输接口,并能根据运营商承载网络的不同,提供多种IubIP传输解决方案,包括基于TDM网络、MSTP网络、数据网络以及基于数据网络和TDM网络分路传输方案,适应不同的RAN组网场景的需求。该方案在保障业务QoS不变的同时,大大降低了HSPA基站的组网和运营成本。IubIP传输方案的推出将是进入全IP化时代的一个里程碑。

  ——面向未来。对于已经部署了R99/R4网络的运营商或准备分阶段部署HSPA网络的运营商来说,他们会特别关注如何从R99/R4网络平滑升级到HSPA网络,以保护已有的投资,降低运营成本,获取更多的利润。华为领先的设计理念确保产品从R99/R4平滑演进到HSPA。

  另外,华为基站支持双载波,从单载波升级到多载波只要在后台更改配置即可轻松实现,无须更改硬件,为后续HSPA扩容提供了极大方便。

  EnerGGSM解决方案持续提升移动网络价值

  华为EnerGGSM解决方案从网络的容量、覆盖、部署、业务和演进几个方面综合考虑,帮助运营商来增加已签约用户的ARPU并吸引更多的低端用户入网,实现网络价值的最大化。EnerGGSM解决方案包括增强的覆盖、快速经济的搬迁、优质的语音业务以及面向未来演进四个子解决方案,用以满足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从而有效解决GSM移动网络发展中所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

  增强的覆盖解决方案:覆盖面积增加,可以给现网用户提供更完善的网络覆盖和更好的网络质量,同时也可以发展更多的新用户。华为系列化的双密度基站采用双密度载频、60W的发射功率和-115.5dB的接收灵敏度,支持发分集、PBT、4路接收分集、ICC、AMR等领先的无线技术,可以大大地降低站点数量,并提高覆盖率。在理论上,上下行链路预算增加3dB,覆盖半径将增加20%,覆盖面积将增加44%,站点数量将减少30%左右,有效降低CAPEX。

  快速经济的搬迁解决方案:现网很多设备已经达到产品的生命周期,网络设备开始老化。具体表现在网络性能变差,如接通率低、掉话率高、切换成功率下降等。

  华为推出了快速低成本的网络搬迁方案。该方案融合了华为全系列适应于各种应用场景的高性能基站产品,如ALL-IN-ONE的室外站,支持更宽的电源输入、更高的环境温度和IP55的高防护等级,支持多种传输方式。在搬迁过程中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站点或机房的配套辅助设备。凭借全自动化的网规网优和搬迁工具,在继承现网设备的关键参数的基础上进行全自动的规划和数据自动配置,最大限度地缩短了网络交付周期。

  高QoS的语音和差异化的业务解决方案:EnerG融合了业界最先进的语音增强和干扰抵消技术,如ICC、AMR、TFO、AEC、ALC、ANC等,既提升了无线资源利用率,减少了站点获取的难度,也有效提升了语音质量。增强的eMLPP+HR分级服务机制优先分配全速率信道给高端客户,低端客户分配半速率信道,在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同时也保证了业务量;彩铃给用户个性化的体验;GSM-Talkie功能面向政府、企业等集团用户;定位业务提供多元的增值服务;等等。

  面向未来的演进方案:华为En-erG解决方案网络设备全部具备向3G平滑演进的能力。2G/3G共平台的BSC/RNC、双密度基站、2G/3G统一网管与合一的分组核心网、支持2G和3G共同接入的基于软交换的核心网以及具备支持IP组网能力的华为BSS,降低传输费用;其中BSC6000的本地交换功能,能有效节省50%的长途传输和25%的本地传输(移动到移动),并全面面向3G设计,能在3G时代通过软件升级到RNC;大容量少局所,减少设备投资;承载与控制分离便于开展新业务,降低OPEX,从而能有效地节省投资从而保护运营商的长期投资。

  华为EV-DORev.A解决方案打造高

性价比全业务接入平台

  全业务能力的支持对网络设备的带宽、容量、QoS保证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为了迎接这个无线宽带多媒体时代的到来,华为推出性能卓越的端到端EV-DO产品设备并成功推向市场,至今全球已部署31个商用的EV-DO网络,积累了大量的实用技术经验。华为推出的cdma20001xEV-DORev.A端到端商用解决方案,是基于多媒体应用和无线宽带接入进行设计的,为客户打造高性能的全业务接入平台。

  ——全业务接入方案。华为的EV-DORev.A解决方案提供了多种业务的承载和支撑能力,包括VoIP、VT、无线宽带接入、BCMCS(广播多播)和流媒体业务等,实现了技术和业务应用的完美结合,提供高质量、高性能、运营与维护便利的优质无线宽带多媒体接入网络。一是VT业务。华为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加优质的视频传输性能和质量,提供基于语音流、视频流的不同QoS保证。在小区负荷加大、容量不足的情况下,有条件地限制视频流的传送,优先保证语音的质量。二是VoIP业务。华为提供的VoIP解决方案通过EV-DORev.A和专利技术的结合,解决了时延和抖动问题,对于终端用户来说,体验语音的清晰、流畅,完全不会有断续感。三是无线宽带接入。华为提供的增强型无线ADSL解决方案,通过资源预留和准入控制等专利技术,提供专线、金银铜四种优先调度级别,满足企业、政府、学校、商务人士等不同类型客户的接入需求。四是BCMCS。华为在BCMCS上积极持续地进行投入和研发,成为业界首家支持BCMCS业务特性的设备供应商。

  ——TCO控制解决方案。随着资费的不断下调以及运营商之间的激烈竞争,降低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变得尤其重要。华为推出的TCO控制解决方案,全力协助运营商降低总拥有成本。这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高效率功放。华为领先一代基站采用DPD、Doherty等技术来提高功放效率,改善功放的输出线性度,并降低对输入线性的要求。同时,这些技术大大降低了基站的功耗,降低了整机对散热的要求。测试表明,华为领先一代基站功放效率达到33%,整机功耗降低44%,为运营商节省了大量的电费支出。其次是高集成度。华为研制的载波射频单元同时支持3个载波,单机柜最大支持18载扇,降低基站数目和机房空间需求。华为基站支持多频段混插功能,在运营商扩充多频段功能时,可节省机柜成本和机房空间。再者是高功放输出。在输出功率方面,华为基站在满配置下,每载波扇区可保证20W的机顶输出功率。这意味着在城区环境下,对于可视电话业务,依据特定的呼叫模型,华为领先一代基站的覆盖范围比普通的10W基站大35%。华为领先一代CDMA2000基站系列包括宏基站、壁挂式紧凑型基站、微基站和射频远端模块等,可以根据不同的覆盖环境灵活、经济、快速地组建网络。

  ——1X和DO平滑互操作。业界普遍认为,1X网络和EV-DO网络将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共存,1X提供语音业务和低速的数据业务,EV-DO提供中高速的数据业务和多媒体业务。语音用户从1X切换到EV-DORev-A上,是一个逐步和长期的过程。如何解决DO和1X之间业务的平滑切换以及寻呼被叫问题,是顺利部署和开展DO业务的重要前提。华为倡导的VCC和双网寻呼融合方案,很好地解决了DO和1X的互操作问题。

  WiMAX 16e移动宽带解决方案

  华为的移动WiMAX组网方案可以实现灵活组网,充分利用现网资源,实现分阶段部署与升级,提供端对端的特色化长期演进方案。华为能为客户提供移动WiMAX的端对端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整体生态链中的各个元素——基站、网关、核心网网元、网络管理系统、各种形态终端等。WiMAX系统可以实现独立组网,也可以与现存2G/3G网络融合组网,运营商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系列的丰富业务,包括语音、视频、游戏、即时消息、会议电话等。

  对于固网运营商,华为能够提供WiMAX16e端对端独立组网解决方案,WiMAX与IMS的完美结合,可以组成一张全IP网络,在更低的费用下提供更高的带宽。运营商可以部署一张城域WiMAX网络(MAN),亦可用于广域网(WAN)的建设。

  对于移动运营商,华为提供的移动WiMAX融合组网方案,能够将客户现有的2G/3G网络与WiMAX良好地融合在一起,两张网共享许多现网设备,诸如NMS、HA、HLR、AAA等。保护运营商原有的网络投资,降低CAPEX和OPEX。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