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信通将收购协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琮)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内三大手机连锁巨头之一的迪信通将吞并另一手机连锁巨头协亨,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协亨广州分公司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尚未收到有关两家合并的消息,并认为迪信通想吞并协亨不可能。

  合并意在吸引投资

  目前国内手机连锁专业卖场主要被迪信通、中域、协亨三强瓜分。据

  了解,占据全国手机市场份额20%的广东是协亨的势力范围,协亨将华南区域分为粤西、粤中和粤东三大块,拥有十几家分公司逾百家门店,在全国则拥有近350家自营门店、员工人数近万人、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而迪信通手机连锁店遍布全国25个省市,拥有556家自营连锁店,但是在华南市场却举步维艰,在广州仅有8家自营店和超市店,在深圳也不过只有14家门面。

  目前,迪信通正在做上市准备,有专家指出海外资本对国内零售终端非常看好,如果迪信通能成功收购协亨,将使其成为3家连锁巨头中率先上市的第一家,也能增强海外资本对其的信心。

  手机零售进入战国时代

  随着国美成功收购永乐并发力手机零售市场,苏宁日前抛出手机采购大单,各手机零售连锁巨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手机零售进入硝烟四起的战国时代。目前国美在国内拥有直营门店660家,今年年底手机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00亿元。而苏宁也在国内拥有近400家连锁店,近日更与中国移动携手欲拿下三成市场份额。

  面对家电连锁巨头的来势汹汹,专业手机连锁卖场已走到了决定命运的三岔口,有消息称,迪信通已准备好10亿资金,准备收购地方性连锁手机卖场,协亨便是其目标之一。

  中域电讯也表示,一旦时机成熟也要实行并购计划。面对咄咄逼人的业内同行,协亨当然也不会坐视等闲,近日与诺基亚联手,成为诺基亚全国唯一直供零售商。同时还在广东各地新开门店,升级各门店形象,显示出其在华南区域的强势。

  残酷的竞争,将生存还是死亡第一次摆到了传统手机连锁巨头们的面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