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本移动通信产业国际论坛及展览07年移师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1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日本移动通信产业国际论坛及展览07年移师北京
第六届移动通信产业国际论坛及展览新闻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1月30日下午, “第六届移动通信产业国际论坛及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行。

  会上获悉,“第六届移动通信产业国际论坛及展览”,将由海淀区人民政府、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日本移动通信产业专业论坛推进委员会,于2007年3月26-28日联合在北京市海淀区主办。

  “移动通信产业国际论坛及展览会”于2002年在日本京都府创办,在日本被称作“日本携带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目前已成为中日移动通信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政府承诺的3G网络的商用计划即将实施,移动通信行业即将迎来再一次的井喷式发展。因此,主办三方决定将“第六届移动通信产业国际论坛及展览”移师北京,在科研与智力要素最为密集的北京市海淀区举办,在国际一流层面推动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发布会上,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于军、日本·移动通信国际论坛推进委员会团长龙不可止、海淀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傅首清,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主办单位领导,介绍了第六届“移动通信产业国际论坛及展览”的具体内容和筹备情况,大唐移动等厂商进行了发言。

  “第六届移动通信产业国际论坛及展览”主题为“推动多方合作·创新移动应用”,以合作共赢、造福社会为宗旨,关注重点放在国内外移动通信产业的行业应用前景。论坛将突出高规格与前瞻性,邀请政、产、学、研广泛参与,从政策、资本、技术与市场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聚焦移动通信的创新应用,展览则包含通信技术标准、移动电子政务、城市管理、数字奥运、新农村建设、行业

信息化、无线娱乐等面向未来的热点应用。”

  会上获悉,该活动已经得到北京市商务局关于举办国际展会的正式批准,相关部委、国内各大运营商也表示鼎力支持。日本NTT DOCOMO等运营企业、日本知名增值服务企业、日本京都大学等研究机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MOTOROLA等手机制造产业,将以强大阵容组团参会参展。

  可以预见,三地共同举办的此次论坛和展览,在中国3G网络商用的前夕饱含深意,一定是2007年3月北京通信行业最值得期待的大事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